匿名2023/5/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迷惘新鮮人-找無頭路的前端工程師

目前大學畢業也近兩年了,當初因為家庭經濟因素,大三時轉為外語系的夜校生,在途中因為想去學習一技之長,而接觸到了網頁設計這一份行業,途中發現我也對這一塊比較拿手和感興趣,我本身對於創作藝術形象類的東西比較喜歡,也因為英文從小比較擅長,學習Coding的時候比較快。

只是深入了解之後,發現網頁也分為前端與後端工程師,接觸比較多的是前端,後端php有接觸一些,但可能因為不是本科系,資歷不是很出色,在找工作的時候發現企業對於社會新鮮人不是很友善,大部分都要求工作資料2-3年以上。想找前端工程師的職類往往都碰壁,就算好不容易應徵上了,不是公司對於網頁設計不了解而有紛爭後離職,要不然就是公司突然有問題後被腰斬(資遣)。

對於這份行業已經上了不少課、包含職訓局等課程,也接觸、學習了到不少工具
包含影像及平面工具:Ps, XD, Figma。
程式語言Vs Code, Sass, JS, jQuery. Node.js, Webpack與ReactJS(還不太深)。
明明學了那麼多,卻還是沒有企業想要使用,都想要用已經學成且穩定的職人。

因為礙於經濟因素,實在是不能再繼續往上進修,目前的我就有點想要轉職找其他的職類試試看,明明已經花了3-4年不少時間了,對於我來說實在是很嘔氣...,投資自己是最好的選擇沒錯,但我卻沒辦法開始以這為基礎賺錢。

想請問有沒有前輩Giver,可以給我這個年輕人一點指點跟方向建議呢?
現在的我是做什麼選擇是比較好的...

回答 3觀看 2660
回答 3

你好,
我看到你對網頁設計的熱情和困惑,我很欣賞你的努力和學習。

你的技能和工具都很不錯,這是很有價值的。但是,你也要知道,網頁設計是一個不斷變化和進步的領域,你要跟上時代的腳步,不斷更新自己的作品集和履歷,展現出你的能力和特色。你也要多參與一些社群活動,比如hackathon、meetup、workshop等,增加自己的人脈和見識,也許你會遇到一些志同道合的夥伴或潛在的雇主。

另外,你也要有耐心和信心,不要因為遇到一些挫折就放棄自己的夢想。求職是一個需要時間和運氣的過程,你要多投遞一些履歷,多面試一些公司,不要只看薪資或資歷的要求,也要看公司的文化和氣氛,找到適合自己的環境。也許你會發現一些小而美的公司或新創團隊,他們會給你更多的學習和發揮的空間。

最後,我想告訴你,不要輕易轉職或換跑道,除非你真的對網頁設計沒有興趣或熱情了。如果你還是喜歡這個領域,那就堅持下去,相信自己有能力成為一個優秀的網頁設計師。加油!

1人拍手・

1 您是一名畢業近兩年的外語系夜校生,對網頁前端工程師這份工作很感興趣,但由於缺乏相關科系的學歷及工作經驗,在找工作時遇到困難。您已學習了多種工具和程式語言,但仍然難以找到理想的工作機會。
2 網頁前端工程師是一個有前途的職業:
作為一名對網頁設計有濃厚興趣的人,成為一名網頁前端工程師是一個具有前途和有趣的職業選擇。隨著數字化轉型的趨勢,對於具備網頁前端工程師技能的人才需求日益增加,未來的發展潛力也非常大。
3 深入了解前端與後端工程師的差異:
在尋求就業機會時,了解網頁前端和後端工程師的差異是非常重要的。雖然您已經對前端工程師的技能有所掌握,但也需要繼續了解後端技術和相關工具,以拓寬自己的技能範圍,增加就業競爭力。
4 進一步提升技能:
無論您決定繼續追求網頁前端工程師職業還是轉換職業方向,都需要不斷地提升自己的技能。網頁設計行業變化迅速,新的工具和技術不斷涌現,先求有再求好。
6 此外,除了學習技能以外,您也可以透過各種途徑來提升自己的競爭力,例如參加社群活動、參加業界研討會、寫技術部落格等,讓自己能夠更多的接觸業界專業人士,了解市場需求,並且展示自己的專業知識與能力。
7 最後,遇到困難不要放棄,要保持對未來的信心,不斷學習、成長與進步,相信自己的努力最終會有回報。如果有機會的話,您也可以考慮試著自己創業,透過自己的努力實現夢想,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持續往前端助理工作走,先求有再求好。
9祝福你能夠找到自己喜歡且適合的工作。

1人拍手・

軟體開發領域很看重技能的深度,你列出來的技能很多,可以試著舉出實際的專案成果與應用到的技術有哪些。

你會前端開發又會UX常用的設計工具(XD、Figma),已經難能可貴是跨領域的人才了,可以對自己有點信心,很多時候是不知道怎麼展現自己的實力,可以洽履歷診療室,讓你的履歷更有亮點。

另外職缺上的要求經驗2-3年,不用這麼在意一定年資要在這個區間,有投履歷有機會。

1人拍手・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