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轉職】無工作經驗是否可以直接進修轉職呢?

各位前輩們好:
我目前是去年大學應屆畢業生,本身科系為平面設計系,目前是待業中。
在去年有去應徵面試工作,但因為前公司有些問題,後來只工作短時間就離職了,因工作時間較短我不將他視為工作經歷。
辭職後,因覺得平面設計後來出路薪水較不高,決定想轉職,除了一開始的迷茫,有先去台大上了兩個禮拜的關於UIUX訓練班,決定想去轉職UIUX並最終往前端工程師邁進。

本是想趁年輕全心全意拚轉職,但身邊某些親友卻希望自己可以先工作,在工作之餘學習再轉職,後來有先去面試幾間公司,但才釐清覺得自己如果之後工作了可能無法好好認真學習UIUX與前端的課程,依之前工作短暫的經歷,個人是覺得工作之後可能會有些壓力回到家就無法好好學習,也會拖慢轉職的腳步,也無法去上像資策會或職訓局提供較扎實的課程,畢竟前端對我來說像是新領域的東西比較多,對我就比較不適合自學,是有點吃力的,只是如去上課程的話,將會上4、5個月,時間會拉得更長。

因此是想詢問前輩們,如果放棄現在工作面試的機會,想趁年輕全心全意的拚轉職,準備好之後再去應徵面試相關工作,公司是否會覺得因無工作經驗與空白期太長而有顧慮呢? 或其實一切都以作品集實力說話呢?

麻煩前輩們解答我的疑惑!感激不盡!

回答 6觀看 1964
回答 6

您好
自己的職場自己要規劃 ,每個人的成功方程式不一樣 ,不能說親朋好友給的建議或意見一定是錯的 ,沒有絕對的對或絕對的錯 ,你現在有方向和目標 ,很棒 ,那你自己要怎麼走的順 ,你自己就要思考 ,如果一邊上班一邊轉職進修 ,你自己受不受的了 ,能不能工作和學習兼顧 ,又或是因為有工作 ,學習上就沒辦法更專精... ,當然 ,待業學習的這段時間 ,也許就是空白 ,這也是事實 ,但現在很多失業訓練或職訓 ,本來就是需要長時間且周一到週五整天的訓練 ,這也是事實 ,在面試時 ,如果誠實交代 ,並提出你學習的相關成績或成果 ,或是你學習的東西或考取的證照 ,可以對公司有哪些貢獻或幫助 ,只要你講的出來 ,這些公司都是可以接受的 ,畢竟全心學習就是這樣(至少不是閒閒在家) ,轉職就是要學習新的技術(能) ,如果你自己有自信 ,有規劃 ,就照著自己的步調去走 ,還是那句話 ,自己的職場自己要安排.
相信你會思考 ,也相信你會找到屬於你的職場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我曾因為主要是健康因素,開始接案人生約五年,五年後到外面面試找工作,沒遇到有人質疑我這五年在幹嘛…且也有拿到2.3個錄取…分享我這五年在做什麼……:

1.透過網路吸取新知
2.提升美感(看雜誌或展覽…等)
3.人生困擾找精神科醫師
4.規律生活(含飲食與運動)
5.接案(無償或有償)
6.找到真心想做的事並且去做它
7.有存款
8.社交

(提問:你肉體年輕,但健不健康,還是聽醫生的吧?!我週遭有2個比我年輕都過世了…歡迎繼續跟我交流XD)

您好👋
可以明白你現階段的疑慮,難有抉擇的方向。
也恭喜你接續都有面試的機會,代表履歷是有受到一定的肯定👍
如你提及,考量工作之後,無法專心的學習,
那麼“工作經驗”和“轉職進修”,二者勢必就要做取捨了
對你來說,哪一件事最有動力和目標呢?
相信會有一個最直覺的答案,設定好就往前進吧!
趁年經可以多方的嘗試,不管選擇哪一條路,都是成長的養分喔!

設計相關領域的職務(平面設計、UIUX),大多公司用才上,會著重在「是否有相關的背景」、「作品集是否有基本的水準」,這兩個要素如有符合,絕多都能進入到面試的階段,再來就是能力的考驗了(簡單的上機考試),所以熟能生巧,才是最大的關鍵🥹...
我相信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期待你能如願的轉職成功喔!
㊗️求職一切順心!❤️

您好,學習期間人資並不會認為是空窗期喔。若在經濟上沒有太大問題,投入學習並無不可喔。重點擺在自己在UI/UX的學習是確定有興趣的嗎?最怕是投入課程,課程結束後無法獲得成就感,最後工作又隨便找不相關的。
也可參考以下青年職業訓練,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Hi 您好!

感謝指定回答的機會。同時也建議您可以參考線上前輩的分享,激盪您更多想法。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新人靠學歷、老人靠資歷。換言之,若剛出社會,公司方確實會依據您的在學專長與人際關係,來斟酌率取機會。
2.您的進修成果,除非能有非常顯著的成果且能幫助公司,否則吸引力會不及已有經歷的競爭者。
3.因此,綜合來看,我會建議您先善用求學經歷與專長,進入職場。同步歷練與貢獻專長,再依此斟酌是否要跨領域轉職,對您相對有利。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您好,一般來說上述的進修課程,對實際求職並無顯著幫助,尤其是科技、程式相關,大多公司會找本科系、同領域的求職者,如果要走這產業,必須要花很大的精力。
建議做一個短程規劃,將人生需求優先排序,找出當下適合的方向,同時一邊累積更多專業和經驗,以待來日轉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