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如果我想多學「切版」的這門技術,從哪種開始好呢?

我是一名曾經逃避現實轉職成PM的平面設計師;所謂的逃避現實就是遠在PSD出table的那個時代,我就不太想處理程式碼了;所以想說現在PM也要繪畫雛形Mockup;所以轉職成PM後,其實好像也不錯;只是最近單位人員異動;工程資源被調到其他單位去了。主管暗示我可能需要切版……

我是該去學wordpress或是boostrap那種類似套件類的,還是實實在在地去專研node.js或是vue這一類型的前端語言;那他們是直接找課程就開始,還是說我還是從CSS這些開始呢? 我就是想找一門線上課慢慢學也好;但我看了好多課程就是不知道怎麼開始啊?

這邊有沒有工程師主管可以直接告訴我怎樣是最基本的切版手要會的

回答 2觀看 1772
回答 2

您好

首先我覺得公司職能分配有點問題, 切版不應該是PM的工作
若仍需要學習切版,只要了解html,css , 不需要往javascript的方向
google 切版就有很多資訊囉

另外感覺到你對於未來職涯沒有一個明確方向,可以思考一下未來三年想成為什麼樣的工作者,價值觀是什麼
以終為始來審視當下的決策

1人拍手・

你好:
若指的是"遠在PSD出table的那個時代"的"切版"。也就是從視覺畫面轉到網頁編輯,建議先瞭解貴公司都怎麼處理與運用哪些軟體技術,再決定要精進哪個方向。

目前很多網站不用萬丈高樓平地起,例如提到的PSD出table的切版,透過wordpress就可以做出網站,在後臺更新banner、加區塊、加頁面、更換資訊等。

這是我的website提供參考,用wordpress做的,
https://brandmarketingcareer.com/
不需要PSD出table切版,倘若你瞭解過,加上有網站基礎或html概念,還能幫助處理更複雜的排版狀況。若需要程式端串接前台,會希望前台網頁的html語法是符合程式要的。

因眼前工作就要面臨這狀況,先確認公司向來的處理模式,必較能從重點著手;或是看公司是否願意讓你外訓補強,也比較知道該先學習哪些。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