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Chen2023/9/26

無工作經驗 無

未填年齡範圍

應徵前端網頁工程師必要的能力和門檻?

我是大學三年級的學生,對前端工程有興趣,之後畢業也想要試試看這一條路。
因為我不是相關科系的學生,所以目前的能力都是透過網路自學(前後大概有四五個月左右)。前端技術真的好多五花八門,學起來雖然是有壓力但真的十分充實。
暑假期間因緣際會下我有一個機會能夠發揮所學,實際做出一個用vue+vuetify+fire base 的網站並公開發布,也是我目前較為完整項目(心晴工坊: https://clear-mind-studio.web.app)。另外還有一個簡單的後台能夠串接firebase資料庫,用來新增、管理文章以及相關的內容(網站有實際在運作,所以後台不方便給連結)。

想請問能夠勝任工作所需要的門檻?
這份工作對於本科生和非本科生的差異為何?
有什麼技術點或是證照能夠在職場上特別加分的嗎?

回答 3觀看 1474
回答 3

其實前端工程師並不要求 資訊相關科系的背景,
您只要盡量接一些case,企業內部實習的機會,及Github的程式撰寫紀錄
相信您畢業很快就可以找到理想的工作

4人拍手・

您好,
關於非本科系,想踏入前端工程師...
我會建議您,要先有網頁設計的基礎概念喔!
因為對於你提及的問題,不知該從何解說起...
於是,我Google搜尋關鍵字「前端工程師」,
找到了這篇文章,覺得寫得非常好,與你分享~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喔!
 https://www.yourator.co/articles/231

2人拍手・

Frank你好,針對你的問題有幾點建議:
勝任工作的門檻: 可以分為技術、非技術兩方面來談。首先技術方面,就如你所知的五花八門,但請記得要專精1~2個前端框架,建議是React or Vue,並且框架所延伸出來的相關生態系套件也要熟悉,例如Redux or Vuex (這裡只舉例關於state management的部分,實際上更多面向),另外當然熟悉HTML、JS、CSS也是基本的。非技術面的話,主要是溝通能力(與其他工程師、UI設計師,甚至跟PM的溝通)、使用者案例的理解與認知(不一昧的以技術角度思考)。
本科、非本科生差異: 只要是寫程式的工作,面試官通常會認為本科生對於計算機概論、網路概論、資料結構等等比較熟悉,所以非本科生相較於本科生,這部分會稍微弱勢一點,但如果你真的很有興趣也有時間,會建議補這些基礎知識,把弱勢變成優勢 (非本科生但卻熟稔基礎概念)。因為越是有規模的公司會越重視整體程式架構的設計以及設計模式(Design Pattern),而這會影響到後續的維護成本以及系統可擴展性,這些都需要有上述的知識當作你的基礎。那如果你的目標只是先從小公司小團隊開始,先能進入前端這個領域就好,就會建議先把作品集弄好,因為小公司或是小團隊通常比較看重功能實現面。
面試加分項目: 其實以前端工程師來說,如果你有注意看104上面的職缺,應該很少會要求證照,一來是鮮少聽聞有前端相關的證照,再來是前端的技術日新月異,變化也多,證照不容易用來證明技術能力。現在很多求職者會用提供作品集作為加分項目,這是雖然是一個可以直接證明技術能力的方式,但也要切記請對於自己作品集的內容100%理解,否則若在面試時回答不出細節,可能反而變成扣分項目。另外,如果可以對網路連線、防禦性程式設計(Defensive programming)有概念的話也會有加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