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前端工程師的技能學習順序與產業現況

各位Giver好,
我目前是中字輩資管系大四的學生,
在網頁程式課中發掘對於前端以及UX有些許的興趣,
而我會的網頁技能如下
前端熟悉HTML/CSS(會Flex)/Javascript Dom
後端熟悉PHP、MySQL
但前端不太會用JQuery、Ajax以及Boostrap、Vue.js等框架

想請問:
1.以上述缺乏的技能來說,學習的順序應該怎麼安排?還有許多公司似乎都採用WordPress來開發網頁,這是不是一個必須學會使用的工具呢?
2.以我目前的能力來說有機會找到前後端網頁的實習職缺嗎(目前只有一個具前後端 手刻CSS的網頁作品)?
3.越來越多非本科系轉職前端工程師,請問本科系具有的優勢?
4.有沒有前端工程師的前輩後來轉換成PM或管理職的經驗呢,如果未來想轉PM,應該先增進哪些軟實力與硬實力?

謝謝回答的Giver們

回答 2觀看 1330
回答 2

你可以當pm是半個sales, 要的技能完全不同 一種是有技術底的pm 一種是單純跟客戶溝通的pm 兩者有很大分別 一個是你要會infra, solution design, coding, architecture design, database design design methodology 因為 這樣才能比較易做出可行的方案 而且 也能為你的teammate當一個後備支援。

一個沒技術底的pm 多數是只管理錢 sa設計完 跟pm商量 再跟客戶談

你想當pm 先了解pm的工作 看看是不是你想像中的那樣: in house: cost time management, 跟跟user打好關係 vendor: project initialization document preparation 例如 tendor pid project charter, sow 等等, 當然也要跟新客戶打交道 處理投訴等等

如果想升pm 建議有一定程度技術比較好 競爭力比較大

5人拍手・
4人肯定

確實有很多人用WordPress開發網頁,建議深入學習瞭解。
若應徵前後端的實習職缺,最好附上自己的作品佐證。
資管本科系所學廣泛,當然比半路岀家有優勢,但是要持續學習新知,否則不進則退!
PM除了要有軟硬實力,要具備樂於溝通、擅於協調的特質。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