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30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應徵正職被要求從工讀做起

弟弟今年剛畢業,應徵第一份正職工作,被要求從工讀生做起,正常嗎?
此工作為服務業,弟弟以前在學也曾有幾個的服務業工讀的經驗,因認為此非需專業技術性或專業證照之類的工作,所以想上來詢問前輩們真的有從工讀做起的必要嗎?

回答 7觀看 1166
回答 7

您好
就算是服務業 ,流程也有不一樣的地方 ,飲料業和連鎖火鍋業都是服務業 ,但流程就是不一樣 ,也許他們會希望先用工讀任用 ,等做熟了 ,工作和環境也習慣了 ,再轉正(這也有可能) ,也許現在門店正職尚未出缺 ,所以先用工讀任用 ,但出缺後再轉正(這也有可能) ,不是幫店家說話 ,事實上就是有很多人來上班了 ,結果中午一出去用餐 ,就在也見不到了(人不回來 ,也從此聯絡不上了) ,到最後還要三拜託四拜託要他回來繳回制服或辦離職手續 ,廠商先要求做工讀到底對或不對 ,或是你到底適不適合繼續做 ,這也只有當事人了解 ,如果你不願意 ,也沒人強迫你一定要去做工讀 ,工作職場是自己選擇的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4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服務業的工作機會非常多。除非這間公司的產品有其特殊性,對您往後的轉職有非常深刻的影響,或是工讀生的薪資高於一般相關行業的正職薪水。不然,不值得畢業了還當工讀生。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既然是正職,勞健保需幫員工加保,如果是工讀條件會差很多,建議弟弟和公司溝通、說明。加上以往若也有相關服務業經驗,找正職工作較理想,要提早、盡快和公司說明喔!實在溝通無效代表這間企業說話不算話也不值得久留,盡快換工作是比較好的選擇,以上提供參考。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弟弟今年剛畢業,請問是高中職畢業?專科畢業?大學畢業?碩士畢業?
2、應徵第一份正職工作,被要求從工讀生做起,正常嗎?
基本上來說,應徵正職工作不大會被公司說要求從工讀生做起?但無法得知,該公司是如何跟你弟弟說明的,我相信有這種公司,但應該很少?

有沒有可能是正職,但是用時薪計算薪資?所以你們解讀是工讀生?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未描述清楚實際狀況,實難給方向,但另一個面向,您聽聽看
1.弟弟以前服務業的經驗只是作過,但不代表他是佼佼者,能成為職場上的即戰力。
2.或許該公司組織架構很大,所以入門第一級的職務就是工讀生。
3.詢問弟弟在面試時的談吐、內容、態度,或許可以知其一二,再作後續的因應。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首先回答問題:正常是不用的,建議好好與公司溝通,實在不行就換一家吧

另外需要明確的是,服務業的哪一塊呢?服務業大類涵蓋的比較大,建議明確噢~

祝你溝通順利

1人拍手・

其實沒有一份工作是不需要技術的

只是差在技術的難易度

服務業來說 賣衣服 需不需要學行銷 學品牌 學顧客服務?

做餐飲 前場服務生 是不是要學會點餐 招呼 送餐 對餐...等等的顧客服務

如果你覺得你能力不錯

不願意依公司目前的規定 當然可以選擇下一間公司

若你願意 或許也可能你表現很好 很快就變正職的 也說不定~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