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如何在職場處理人的問題?

我畢業後到一家公司上班,我很做自己,因為我是一個很活潑熱情的人,但是工作時間久了,我發現有些同事,小團體,會對我有一種類似像嫉妒,背後說我八卦,應該都是一些負面的吧?類似應該叫做范小人吧?熬過了幾年之後受不了我就離職了,因為他們會集體跟我的主管打小報告說我很討厭之類的,我會知道是因為我有被我的主管約談了解一下我除了工作之外跟其他小部門的同事是怎麼相處的,我才會這樣想。請問如果我想要找下一份工作,我要怎麼調適我的個性跟用什麼心態去處理職場上人的問題?

回答 5觀看 2740
回答 5

您好
以你的資料來看 ,你還很年輕 ,可能社會經驗也還不夠 ,不只是出社會 ,以前在學校的時候 ,也是什麼人都有(有抱老師大腿的 /有嘴裡說都沒唸書但考出來卻是高分的/ 也有等著抄別人報告好繳交的...) ,團體生活就這樣 ,不建議你遇到了就離職(那你有多少份工作可以換) ,遇到的就面對它 ,解決它 ,就算是失敗 ,那也是一種經驗(就像你打怪失敗一樣 ,下次就會有經驗) ,回到你的問題 ,如果你行的直坐的正 ,謠言通常不攻自破 ,如果你的主管耳根子軟 ,那你就要多跟主管回報 ,並針對謠言對主管說明(而不是讓謠言積非成是) ,對於造謠或中傷的人 ,你也可以先從旁跟那個人告知你的感受(請別人轉告那位造謠的當事者) ,如果那人還是依然故我 ,你可以當面跟他說如果你也去主管面前說三道四 ,你可以問他的感受會如何(希望他適可而止知難而退) ,團體生活就是這樣 ,物以類聚 ,本來就是會有很多小團體 ,不要因為遇到了問題或挫折就輕言退縮 ,自己抗壓性要有 ,不要輕言放棄 ,與人為善是很好 ,但不要過頭(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以前有部日劇叫半澤直樹裡面有一句很經典的台詞叫做"加倍奉還" ,這部劇當年很熱 ,也是很寫實的職場劇 ,講遠了 ,主要還是你自己 ,你自己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5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進入職場就是團體生活,就有社交活動,作人作事都是一門學校沒有教的課題,基本上態度誠懇嘴巴甜一些就達最低標了,慢慢體會,不用急。

1人拍手・

1 在職場上遇到人際問題,感受到有同事對自己的態度不友善,導致最終離職。現在想找下一份工作,希望知道如何調適個性並處理職場上的人際問題。
2 首先,您應該保持真實的自我。您描述自己是一個活潑熱情的人,這是您的個性特點,不應該為了適應職場而否定自己。但也需要適度調整溝通風格,注意在工作場合中保持專業和禮貌。
3 要學會觀察和了解職場的人際關係,避免陷入小團體的糾紛。建立正向的職場形象,避免參與八卦和負面評論,以免讓別人誤解您的態度。
4 建立良好的溝通技巧,主動與同事建立良好的互動,展現您的團隊合作能力。保持開放心態,願意聆聽別人的意見,並展示尊重他人的價值觀。
5 職場中難免會有挑戰和摩擦,但不要急著辭職。面對問題,您可以與主管或人資部門溝通,尋求解決方案或諮詢。學會處理衝突,以建設性的方式解決問題。
6 在尋找下一份工作時,了解公司的文化和價值觀,看看是否與您的價值觀相符。同時,您也可以在面試過程中提問相關的人際相處問題,了解新公司對於團隊合作和溝通的重視程度。
7 祝福您在尋找新工作時能夠找到一個能夠發揮您潛力的環境,展現真實的自我,並與同事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願您的職場生涯充滿成功和滿足!

2人拍手・
1人肯定

哈囉,在職場處理「人」的問題時,DEI 思維是重要的指南。

在與別人協作或工作之外的談話互動,若讓別人有不舒服,有可能你不小心在對話中,帶有無意識偏見與微攻擊,可以自我覺察是否有這些,然後破解這些盲點。這個背後就與 DEI 有關 。

邀請你先一起來認識 DEI(多元、公平和共融)是重要的,以及如何將其應用於職場中。

如果一個職場環境是 DEI 的,會讓每一個人感受到安全、被尊重、被重視。

而促成職場環境 DEI,每一個人——不論你是主管、部署或同儕,甚至客戶與合作夥伴,都是重要的貢獻者。

學習 DEI 的重要性:

1. DEI 強調尊重不同背景和觀點與特質的人。透過學習 DEI,我們可以增強對各種文化、價值觀和經歷的理解,並建立一個充滿多元性的職場。
2. DEI 鼓勵公平對待所有人,不論其種族、性別、年齡、性取向或身份。透過DEI,我們可以辨別和消除職場中的不平等對待,創造一個公正的工作環境。
3. DEI 鼓勵建立一個能容納所有人的環境,並尊重每個人的差異和需求。這有助提高工作滿意度和團隊合作,也讓每個人能夠活出真實的自己並發揮最大潛能,而不是把精力用在防衛與自保。

DEI 是什麼?(擷取自女人迷網站 https://womany.net/dei/whatisdei)

Diversity 多元 :看見人的多元性(包括性別/性傾向/種族/宗教等),進一步接納重視這些多元與差異。
Equity 公平:創造每個人可以盡情發揮、被公平對待的場域,根據差異給予機會和資源,達到公平。
Inclusion 共融:多元個體接能在組織的設定中感受到自己的價值,能在這裡貢獻的歸屬感。

實踐多元共融,就是尊重並保有每個人的差異性,打造多元共融環境,讓每個人都可以無所畏懼,成為自己。

對於你描述的情境,有以下建議:
1. 尋找倡導實踐 DEI 的企業:在實踐 DEI 的企業,會擁抱多元價值,不論你活潑外向或內斂,都在彼此學習,都是彼此的盟友。重點是能夠在有安全感與尊重的前提下,與不同人協作達成目標。
2. 自我反思和成長:了解自己的個性特點和強項,同時也注意到自己的盲點和可改進之處。透過反思和學習,發展自己的情商和溝通技巧,以更有效地處理職場人際關係。更友善的與人互動。
3. 提高「無意識偏見」敏感度:學習什麼是無意識偏見與微攻擊,可以讓你覺察並避開這些行為模式,創造更好的溝通。
4. 實踐開放和尊重:在與同事互動時,同理聆聽,並對不同觀點保持開放態度。謹慎表達自己的意見,並聆聽他人的觀點,以建立互相尊重的對話和合作。

我們一起,像對待自己一樣對待他人,用他人希望的方式對待他人。

女人迷致力創造多元共融生態圈,讓每個人無所畏懼地成為自己,一起收看DEI 最新趨勢,成為 DEI 人才: https://womany.net/dei

1人拍手・
1人肯定

餐飲業的朋友是要你忍耐!我不建議!
你有個性在職場上就是一把刀!傷人傷己
!應該學著隱藏自己的個性做事!等到別人想跟你聊天,你自己判斷對方在公司的人緣或是評價講程度性的話。
職場就是爾虞我詐的地方!就算是你沒做錯事,你講話惹到人,甚至不講話。人家看你不順眼都會挖洞給你跳!
正所謂不遭人妒是庸才,除非大家都看不起你,不然職場不要對人掏心掏肺,你是去工作的,不是去交朋友,有上下班時間。真的會跟你交朋友的都是假日約出來重測試關係。切記!職場無真朋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