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目前的職場環境該換嗎?

大學已畢業,目前工作有幾年了,遇到幾個問題想請教:
1. 主管在排班時,常常一個月只排幾天,等到排的最後一天隔天才繼續排班,大家都不知道自己上的班別,想問這樣的排班方式是正常的嗎?還是可能出現什麼狀況才會這樣排呢?
2.新的一月會出空白班表給大家排休假,我自己也會劃兩三天休,但實際排班出來後看了才發現自己的劃休幾乎被改成上班,而且還連續幾個月,覺得主管對員工的權益很不重視。
3.遇到事情要處理,常常我們晚班忙不過來要自己處理與收尾,人力很缺但感覺沒有要增加人力,上班時間也幾乎很少看到他,也很少有溝通的機會;之前遇到尾牙,我們大家都不知道時間地點,他也沒公布,同事去問也回不重要、不需要公布...。

這些狀況已經至少有半年了,請問各位Giver,我是否可以考慮離職呢?

回答 6觀看 759
回答 6

1. 大學已畢業,目前工作有幾年了,排班時,常常一個月只排幾天,等到排的最後一天隔天才繼續排班,自己的劃休幾乎被改成上班,覺得主管對員工的權益很不重視。
2. 工作的主要目的獲取薪資、建立專長,在您的問題中尚未影響,可以留任。
3. 由於主管對員工的權益很不重視,已知,想從主管身上偷學兩招,暫且放下。
4. 門市管理除客戶應對、業績提升、產品庫存、貨源補充、財務月結、行銷手法,建立銷售敏感度,做為下一階段跳槽的本錢。
5. 至於主管已不重要,有明確專長技能再離職。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記得找到再換

您好,
不重視員工的權益,不溝通的職場,確實可以考慮轉職,但也要等找到才轉,加油💪!

您好,
是否離職不是由別人來投票做抉擇。
離職後想要去哪呢?是否已有明確方向?對於未來工作,甚至十年後的自己有什麼期待?先釐清自己真正想要的,再去行動(離職,或利用時間培養第二技能增加籌碼)
祝福您~~

您好:
每一家公司的作業規則與流程都不盡相同,
一般來說,有關於排班或公司公告都是會有一定的流程標準。

若有想轉職,或許也可以把這個做成轉職評估參考,
也可以觀察其他同業的作法
或許沒有比較沒有傷害,但沒有比較就不知道外面的世界

比較之後再來評估,是否要往轉職的方向進行

祝福您

您好,其實您提出的問題,已經反映出您對這間公司待人處事的方式感到堪憂。從字面上的敘述,我能說的確是人力短缺的問題,才會造成排班狀況的變更、休改。但源頭或許是人力成本、貨物成本、種種原因的考量下,讓人力無法補到皆大歡喜的程度。主管或許有他必須要面對的壓力與現實,與其困在你不甚滿意的環境,年輕的你不妨去外面走走看看,試過才會知道外面的生態是如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