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行能做什麼?怎樣的工作性質可以零經驗嘗試?

今年25歲
個性活潑、擅長談話及溝通
畢業於護理系學士學位
過去學生時期做過
1.餐廳服務生
2.助教
3.展場銷售員
4.手工藝品店銷售員
目前就職區域醫院任職2年半

一直以來都是在醫療行業,長期輪班制度,加上看見40歲的學姊還在唸書輪班工作,發現薪水漲幅也不大,在想活到4、50歲我還要再夜班嗎?不論班白班只有40初扣掉勞健保剩39左右。
自己還年輕可以多嘗試多學習,不清楚有什麼行業可以零基礎任職(一直想到都是醫療相關能做),未來薪資比較有漲幅,或者建議我現在應該學習或者提升哪部分的專業。

回答 6觀看 2420
回答 6

你好,

依照職業安全衞生法規定, 事業單位勞工人數在三百人以上者, 必須有專任護理師辦理員工健康管理、職業病預防及健康促進等勞工健康保護事項。

你如果想轉職, 或許可以考慮轉到企業界擔任 "職護"的工作
職護的工作非常適合有護理師專業, 有服務熱忱又擅長與人溝通的人, 除了需要原本護理師執照外, 還需要「勞工健康服務護理人員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證書(52小時), 你可以考慮看看.

我用關鍵字 "職護" 查出了目前在 104人力銀行有 5940左右的職缺, 你可以參考看看

祝順利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1&kwop=7&keyword=%E8%81%B7%E8%AD%B7&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2&asc=0&page=1&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

5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零基礎也表示很多人都可以從事,競爭者眾多,待遇也比較不好。
反而建議應該學習一些專長,建立一些門檻,比如說受過一些專業的訓練,拿到證書證照,從基礎做起,慢慢建立經驗,將來競爭的人就少了,自己待遇也會比較好,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關於提問回覆如下:

職類可回想過往與現在的工作性質思考在一天長達這麼多時數的上班時間或淡旺季時,哪些”工作任務”是您喜歡或不喜歡?可做適性測驗分析一併參考。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report?utm_source=giver&utm_medium=headbar

蠻多工作內容都偏複合式,有動有靜。但仍可大概區分出”大部分”的工作時間是偏靜態或動態,您過往的那些工作經驗都是很好的參考值。但不是要再從事那些工作,只是透過過往經驗去界定自己對工作性質的偏好。

產業部分可參考目前待過最久的醫療產業,包括其上下游產業、周邊相關產業等。例如藥廠、醫療器材輔具產業、建置醫療網軟體產業…….等。並趁在職期間多瞭解內部其他單位的業務範圍,看其他單位都在忙甚麼,其中是否有您感興趣的職務。

若對職類仍不甚瞭解,可直接搜尋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缺內容,詳閱工作內容,那就是進公司後您的工作內容,盡可能想像是否是您感興趣且可勝任。是否有零基礎就可以從事的工作,亦可從招募內容中瞭解,但從您的內文敘述應該在某些方面是有基礎的工作者。

104薪資情報,協助定錨下一個職涯規劃
https://www.104.com.tw/jb/wage/jobWage/view?type=2&wf=fresh

在職(有勞保者有補助)可參考勞動部產投課程找適合的職訓課程
https://ojt.wda.gov.tw/ClassSearch

亦可找坊間訓練機構或各大學推廣教育中心等查找合適的職訓課程。

另外,提醒找工作要從企業的角度思考,企業招募有遴選機制,是否轉得較順利,建議從已具備的工作經歷、產業經驗以及過往職務歷練中養成的專長技能等相關找起。工作難免有壓力,企業也會給目標、KPI等職務展現要求,感興趣有熱忱能在遇到壓力挫折時給予支撐克服的動能。但”工作”跟興趣深耕還是有差別。因此,不見得要到”非常”有興趣才行,只要不討厭,一天數小時工時不會讓您連上班都不想去,未來發展較符合您的期待等多方面一起參考評估。各職缺都需要人才,沒有完美的工作,適合的即可。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可以參考看看業務阿~
醫療產品、藥品、醫療服務 等行業的業務是一個選項。
什麼行業都需要業務, 現在開始注意您身邊所有的產品, 包含儀器設備、軟體、藥品、耗材、醫療院所配合的服務廠商, 這些都是機會!! 覺得哪一家的東西好用, 注意一下品牌上網看看是哪一家公司做的, 有機會就投看看。

符合您的需求+善用您的優勢
1. 不需要輪班
2. 能同時利用您過去的銷售/服務生經驗+醫護背景, 勝出機率很高
3. 資深業務能開發新客戶, 有產業與市場洞見的業務價值很高
4. 如果英文能聽說讀寫, 開發國外客戶或在外商都是不錯的選擇

以上, 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想過到國外嘗試嗎?
目前25分常年輕,可以考慮投帝國外相關職缺,說不定能找到另一片天。

有時一份職務在台灣不被重視,但國外卻是很重視,你可以換個地方挑戰看看。

若是想轉行,依照所說個性,可以試試業務或行銷相關,有很多企業都有相關職缺,可以先找有興趣的產品或服務公司去了解談談看。

您好,
初步看您的描述和人格特質,我會挺建議您走醫療相關產業的業務人員。您還年輕,只要肯學,都是機會。加上您有護理背景,或許藥廠、醫療器材、設備的業務都會是好的領域。
可以把履歷修改一下,到履歷診療室找相關產業的顧問看一下履歷內容,也可以找我,這樣給出的建議會較客觀!
以上提供參考囉!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