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對工作感覺無力、心累時是否該轉換跑道?

1.目前在衛浴設備相關產業擔任業務約3~4年,非第一線直接接觸建設公司或營造商的業務,偏向管理各地區總代理的角色,沒有背負實質的業績壓力,但也需要督促所負責區域的業績狀況,目前負責的總代理也是相較其他地區較多問題、業績佔比較高,時常遇到客戶提出的無理要求,但時常客戶會越過我直接向我的主管溝通,導致最後我必須妥協同意無理的要求。近期因公司內部的問題導致供貨上出現問題,但遲遲沒有明顯改善,導致客戶抱怨連連,很常一整天都在安撫客戶,或是替客戶調貨處理善後,長久下來無力感越來越重,加上直屬主管針對此問題也無能為力,導致自己只能想說詞安撫客戶,為此萌生辭意。目前最猶豫的點是部門主管都相當看重我、也蠻信任我,在多數工作給予一定的發揮空間,但薪資並無每年穩定成長,也是想離職的一因素,雖有詢問是否要外派地區擔任副主管,但薪資調整扣除租屋費用(不含業績獎金)等等並未比現在薪資高出多少,主管的說法是未來熬過5~6年有機會當上地區主管薪資就會高上許多,這個說法對我來說有點像是畫大餅的感覺,畢竟目前公司前景,本身不看好。目前年薪約50左右。另外想問,離職該找好工作再提或是先離職再找?目前傾向離職後休息一小段時間再找,但周遭家人、朋友都建議找到再換工作。因為未來有想要創業,故下份工作想找業務、採購、企劃相關工作,可以學習以後創業可能會需要的技能、或培養相關的人脈。

回答 3觀看 1078
回答 3

你好:
在職涯發展的過程中,一份職務任職約三至五年,如果沒有升遷或其他的激勵因子介入,很自然的會產生職業倦怠,加上目前的工作狀況讓你產生無力感,因此萌生離意。面對這樣的職涯瓶頸,此時此刻該思考的不是要不要離職,而是接下來能做此什麼。
一、建議先盤點目前的現況及專業能力,未來轉職可以向上邁進的方向及選擇有哪些。
二、思考現職狀況,對現職的不滿是來自於工作角色的內容還是現階段所產生的客戶問題。如果是前者,也許可以思考轉職,但如果是後者,就組織管理的角度,是評鑑一位員工危機處理能力的好機會,你可以思考是否有想要去挑戰克服的動力。
三、職涯的瓶頸會必經的過程,遇到瓶頸時,可以將眼光放遠,看看自己未來想成什麼樣子,而現在的挫折對你而言又是什麼。
四、想像十年後的你,回來看看現在,慢慢的就會知道該怎麼做了。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在衛浴設備相關產業擔任業務約3~4年,非第一線直接接觸建設公司或營造商的業務,偏向管理各地區總代理的角色,沒有背負實質的業績壓力,常遇到客戶提出的無理要求,供貨上出現問題為此萌生辭意。
2. 傾向離職後休息一小段時間再找,傾向不要因為不妥,未來有想要創業,故下份工作想找業務,您這不是開自己的玩笑,現在您就是業務。
3. 現行業務問題客戶提出的無理要求,會越過我直接向我的主管溝通;供貨上出現問題,但遲遲沒有明顯改善,兩個問題萌生辭意。未來創業每天3個不同問題,遲遲沒有走到明顯改善的一天。
4. 可以提離職,但要找到新工作,創業十年內暫緩。也可以留下來磨練業務技能。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謝謝您的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