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主管忽然請我開始寫工作日誌

各位前輩們好: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目前到職兩個多月,擔任的是業務助理一職。

1. 上週忽然部門經理請主管告知我明日開始寫工作日誌(給了我一個之前同事用的模板),希望我在每天下班前傳給他們:請問是否代表我效率差?可能要被趕走了?
還有兩位新人目前比我晚2週進來,但他們似乎並沒有被要求寫日誌,我也擔心因此被比較。

2. 試用期應該如何過?
快要滿了,每天因為擔心試用期過不了而焦慮、緊張,甚至影響到生活。我這段時間非常努力在做學習,筆記也是做很多,在工作時遇到不會的也會主動請教同事及主管,並記下來,只是現在動作還是比較慢(例如核對資料、ERP系統操作有時候會卡住、不確定的東西不少所以我會花很多時間在檢查)導致速度不快,深怕過不了試用期然後就失去了工作。

謝謝您們。

回答 4觀看 2869
回答 4

您好,
寫日誌主要是想要了解每天做些什麼事情,方向對不對,有沒有照顧到細節,這樣主管才能給予適當的指導。

至於試用期過不過,因為時間非常短,看不出新人的績效,所以一般主管要看的是和主管的配合度、做事的態度、和團隊合作度,只要這一些沒什麼問題,大致上試用期都會通過,所以不用太擔心。

事實上雇用一個員工,要經過很多過程的面試篩選,不管在時間或者金錢上都要花相當的投資,所以除非新人真的是非常不適合,否則通常都會給機會的。

以上供參考,祝試用通過,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1. 為何開始寫工作日誌的原因(是因為快到試用期考核需要文件支持或效率差或想要協助你聚焦工作?),要問你的部門經理,有模板,代表不是只有要你寫,建議你可以詢問一下部門主管,而這個詢問也可以當作一種溝通或者也可以探詢一下你到職之後的表現!至於新人沒有寫,你不用太在意,你只要寫好自己的就可以,工作日誌不是流水帳,而是你每天都工作成果展現,有沒有遇到甚麼問題?如何解決?有沒有甚麼建議?或改善?

2. 試用期應該如何過?
工作上的展現與成果呈現是試用期是否通過的關鍵,但其他的同事相處、主動幫忙、積極主動等等也都是考核的項目
我相信你非常努力在學習,但是努力要對方向及目標,你這個也業務助理的各項工作是否有做好?是否速度有加快了,還是緩慢地進步,老闆對你的觀感是甚麼呢?
慢,是真的很慢?慢的原因是甚麼?你有想辦法解決這個慢嗎?或者有主動去詢問其他同事如何做?或請教主管怎麼做會比較好嗎?

還是建議你去找主管聊聊,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1人拍手・

您好,

有之前同事的工作日誌模板,只要按照範例跟著紀錄就可以。
要求您寫工作日誌,有可能是部門經理(大主管)想了解每個成員的細部工作,想做工作盤點,也可能是主管沒有時間鉅細靡遺地盯著,看著工作日誌就不會遺漏,您也不用太過在意,寫工作日誌對您個人也可以追蹤工作進度,有益無害。

試用期快要到,您可以主動詢問直屬主管,自己有沒有什麼地方需要改進加強的,用求進步和平常心來看待此事就可以,不要得失心太重,只要自己盡力了,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 今年的應屆畢業生,目前到職兩個多月,擔任的是業務助理一職。上週忽然部門經理請主管告知我明日開始寫工作日誌,希望我在每天下班前傳給他們:請問是否代表我效率差?可能要被趕走了。
2 業務助理新人,就是開始了解適應熟悉執行業務的作業流程,學習的快慢是否到位,經理主管是看得出來,寫工作日誌是讓新人加速成熟的方法。
3 別在意經理主管的用意,或比我晚2週進來新人,並沒有被要求寫日誌,只專心做好每天的業務助理工作,並忠誠的如實記錄在工作日誌,讓工作能力,逐日增加。
4 工作日誌除記錄今日作業,可將心得記下,面臨的問題,克服的方法,進步的專業,完成的事件,規劃工作、準備作業、執行流程、結果呈現、討論改善,持續循環,您會是個適任的業務助理。今日事今日畢。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