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只做三個月左右,該換工作嗎?

我是去年的畢業生 科系是醫管(但沒興趣)
第一份工作是做了三個月的行銷企劃助理
但因為實際職務內容都與行銷企劃無關
都是以出貨為主 覺得沒發展性所以離職了
現在這份是行政助理(剛滿三個月
職務上大概會碰到的內容 都碰過了
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困難
但我覺得我的個性不太適合這種內勤的工作
覺得一整天坐在位置上很沈悶
而且環境很安靜 我一直適應不了
加上最近我一直被同事衝康(不勝枚舉)
加深了我想換工作的念頭
而且同事們 不知道為什麼很排外的感覺
有自己的群組XD
(很多事情我都不知道 都得靠他們轉知
實在是心很累 覺得這個環境真的不適合我
可是又考量到我都出社會一年了 正職經歷這麼短
會不會很難找工作?
想參考大家的意見,麻煩了 謝謝!

回答 3觀看 1904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只做三個月左右,該換工作嗎?
✍ 從您的描述來看,您目前的履歷經歷為【待業*6個月+行銷企劃助理*3個月+行政助理*3個月】,在履歷上很容易會讓人覺得穩定度不高,所以後續工作難找是肯定的,所以會建議您用邊工作邊找的方式進行,才不會持續拉長待業的時間,對您來說是比較保險的。

② 第一份工作覺得沒發展性所以離職了,第二份行政助理覺得我的個性不太適合這種內勤的工作,實在是心很累,覺得這個環境真的不適合我
✍ 確實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因為還在確認方向,所以會較頻繁的換工作是可以理解的,但因為您兩份工作的差異性較大,故還是會希望您在換下一份工作前,先想一下哪種主要類型的行業是自己想要的,這樣才能夠越換越合適,避免後續因為換太多差異性大的職業,會導致公司無法認定您的真正專業在哪,也增加求職的困難度。

③ 加上最近我一直被同事衝康(不勝枚舉),加深了我想換工作的念頭,而且同事們 不知道為什麼很排外的感覺,有自己的群組XD,很多事情我都不知道 都得靠他們轉知
✍ 雖然會讓您很為難,但會建議您在離開這家公司以前,試著去詢問其他同事為何會排擠這樣的原因,其主要目的是為了要釐清【其他同事本來就有小圈圈,對於新同事接受度低?】,或是【其他同事認為您某些表現或個性不好,所以衝康您?】,其中又以後者資訊更為重要,因為有時在工作中,我們可能會因為一個無心的話或是舉動,造成其他人的不悅或排擠,這其實是很冤枉的,透過詢問的方式可以讓您進而將誤會解開,又或者是讓您了解問題在哪,其實都是很重要的學習,也才不會把這個問題繼續帶到下一份工作,這是很多職場夥伴都應該去注意的部分。

👍 懂得詢問發覺自己的弱點,才能改善成就更好的自己,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個月的工作時間算短,對企業來說容易對你的穩定性感到懷疑,撇除個性或同事間的相處問題,是否已經把這份工作需求的技能都學會了呢?如果還有值得學習的部分,不妨再努力一下,累積到一定的時間,再來尋求工作的轉換,一份工作不管做甚麼,必定有其學習成長的機會。另外一方面,恐怕也是因為自己對未來的規劃,還沒有一個很清楚的輪廓,不妨也趁著還在上班的日子,多去與前輩師長請益,先了解哪些工作更適合自己發展,再慢慢轉換跑道,這樣應該比較穩當一點!

首先回答問題:換工作可以,但你真的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嗎?看了題主的描述,主要問題其實跟換工作沒什麼關係,主要是對於人的關係與工作內容不滿意

建議可以先自己去找長輩或者學長姐什麼的,討論看看自己適合做什麼、為什麼適合,同時自己看看自己的優點跟缺點,這些整理好之後在改簡歷換工作比較實際,不然每個工作都是3個月,畢業一年做了6個月的工作,簡歷會越來越花,最後正常公司的HR都會害怕

祝你找到職業發展的道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