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雅筑2022/11/22

創意金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IoT物聯網

26-30歲

試用期不適合被資遣,填非自願離職,真的會影響找工作嗎?

最近被公司資遣,然後給我的原因是因為不適任,
而在離職當天,人資強烈建議我寫自願離職,說這樣之後找的公司不會打電話詢問。
而因為是早上到公司當天就要我走人,所以我完全沒時間考慮此問題,想知道如果我是填非自願離職,之後面試的公司一定會去詢問之前的公司嗎?
老實說我自己在面試時,就會直接跟面試官說明我離開前一家公司的原因,因此填自願還是非自願,感覺差別就沒有很大。

回答 6觀看 2770
回答 6

你好

因為不清楚你的任職狀況,
(到任多久?工作表現?...等)
要怎麼選擇看你自己,
身為人資,
我可以分享一個看法讓你自己判斷。

1.
"面試時你會直接跟面試官說離職的原因",
(看完我愣了一下)
如果你是這麼簡單的看待離職這個問題,
那就我的觀點,
"被資遣"對你個人而言,
在面試上是100%扣分!

我想跟你分享一些觀念:
面試官詢問你"前一份工作為什麼離職?"這個問題,
並不是要知道你是被資遣還是你自請離職,
真正要了解的是背後的動機和你的應對進退,
所以,你再多思考一下,
被問到這個問題你想怎麼回答吧。

2.
自願和非自願在實質上最大的差別:
自願離職→自己找工作。
非自願離職→政府花錢讓你找工作。
所以,
網路上一定有很多教你怎麼做的,
請自己去爬文囉。

以上

祝 求職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只要您不要失去自信,知道不適任的原因,並且承認有改善的空間,就不會影響未來的求職。

填寫 "自願離職" 您就領不到資遣費了。 勞基法中並沒有所謂的 "試用期",雇主要您離開,您就是 "非自願離職",雇主必須要支付資遣費。

下次面試時,您會據實告知面試官說離開前東家的原因,這樣很好,顯示您個人是個誠信正直的人。 但對於自己應有的權益,也要懂得維護爭取。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被公司資遣,然後給我的原因是因為不適任, 而在離職當天,人資強烈建議我寫自願離職,說這樣之後找的公司不會打電話詢問。 而因為是早上到公司當天就要我走人,所以我完全沒時間考慮此問題,想知道如果我是填非自願離職,之後面試的公司一定會去詢問之前的公司嗎。
2 人資強烈建議我寫自願離職,人資是好意,而且人資的好意對您是正確的。
3 填非自願離職,之後面試的公司一定會去詢問之前的公司嗎,大部分會的。
4 我自己在面試時,就會直接跟面試官說明我離開前一家公司的原因,誠實是美德,但不適任被資遣,新公司人資怎麼放心讓您進公司,就不適任呀。
5 填自願還是非自願,感覺差別就沒有很大,差很多。哪不適任,這可以面試談很久。
6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自願或非自願 差很多~~

如果不是自己自願的 一定要簽非自願

這樣才有相關補助可以申請

不要被人資或其他人給騙了

逼你簽自願離職書~~

自己的權益 自己要先去了解

勞工局有很多資源 網路資訊也都有提供相關資訊

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1.於公,到職第一天就屬正式員工,並無所謂試用期。於私,試用期間因不適任,被前公司資遣,表示前公司制度良好,還願意提供資遣費給您。
2.人資強烈要求填寫自願離職,這只是個說辭,就當作是學經驗吧!如您當初堅持填非自願離職,公司也只能勾選“勞基法第11條五、勞工對於所擔任之工作確不能勝任時”,之後面試的公司不一定會去詢問之前的公司,對申請失業給付亦無助益。
3.前項工作短期,不算資歷,亦無需於履歷表中呈現。
4.前述只是皮毛,回到重點(不適任),您有否自我檢討不適任的原因?否則公司不會短期內下指示。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到下一家公司報到時,會請您附上前一份工作的離職證明。若是非自願離職,確實會讓HR對您產生非常大的疑慮,甚至覺得求職者不老實。不過,既然您每次在面試時都會主動提及,那就沒有不老實的問題,要求非自願離職自然是沒問題的。
有一點也需要考量,在面試中都提及自己是不適任被資遣,自然會引發新公司對您能力的疑慮。所以,要不要說其實都是藝術,也都有可能影響公司會不會錄取您。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