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想要轉職應如何強化履歷?

雖有多年專案經驗,於專案類型公司也任職多年,但都是擔任工程師的職務,非常希望可轉職為產品經理,目前也正在進修專案管理與產品經理的課程,應如何於履歷強化自己的專案經歷,而不再被視為軟體工程師?

回答 4觀看 933
回答 4

您好,
先將您的問題分成2個面向
1.過往工作職稱都是軟體工程師,但是在工作上有多年的專案經驗
->您過往的專案經驗,是研發技能的設計?還是專案流程的統合管理?
(1)如果屬於前者,較難去強化履歷
(2)如果屬於後者,您就可以加強描述您的工作經驗,包括您做的案子內容
2.希望可轉職為產品經理(目前也正在進修專案管理與產品經理的課程)
->實話說,您面臨的轉職難度不低,建議您在目前的領域逐步調整,隨時留意人才市場上的可能機會,也建議不要待業求職,除了降低您職場價值外,並增加中年失業之風險.

祝您一切順利

4人拍手・
2人肯定

寫履歷的原則就是MECE,就只好好調整,才有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軟體工程師的功能在於對語言的技巧,對軟體設計的經驗,對達到功能的 coding 的效率,降低 bug 數量等。
👉但是軟體專案經理或產品經理是需要「硬實力和軟實力」。
👉👉所謂「硬實力」就是會開軟體的規格,訂立開發的時程,成立軟體團隊包括系統規劃工程師,architecture ,軟體工程師,測試工程師,文件工程師,負責開發到完成量產。

👉👉所謂「軟實力」就是注重能帶領團隊,展現高EQ,很強的溝通協調,能如自己原先預算的時間,預算的費用,預定的品質,完成專案的能力。

履歷往以上的方向去寫,比較有機會,以上分享,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主要的問題是:應如何於履歷強化自己的專案經歷,而不再被視為軟體工程師,這個部分可以上履歷診療室去尋求強大顧問群一對一的協助喔。

如何強化履歷的部分簡單說明一下:

以軟體開發專案來說,有工程背景的Project Manager都是非常受歡迎的人才,因為在估工時或溝通工作項目時,會比無工程背景的人要有優勢(因為您完全聽得懂工程師在講什麼)
所以強化重點就是您在過往的專案經驗中所展現的「非工程師」特性的過程為何?不管是product manager/project manager,一個很重要的核心是能在時程內把抽象的demand/requirement化成具體的產品/solution,
若您已參加數個專案,並且在這些過程中,認知到自己能做一個很好的PM,會建議您先在既有的工作中,加強自己除了coding之外的參與(像是提出更多的solutions去做分析並主動提案給end user…)
更重要的是把這些過程詳實紀錄下來,就會成為履歷表的養份,若能在自傳中寫出,自己從不侷限於「工程師」的身份,會主動提案、能像個PM一樣去喬資源喬事情(重點是非常喜歡這個過程)
這樣的自傳寫出來,再加上您已在進修的課程,相信轉職之日不遠矣。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