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保險業務轉職內勤客服

現在從事保險業務主任,因為對每月的業績評量,感到非常有壓力且也失去動力,所以想轉職內勤。

最近有面試的機會,是保險業的客服,工作待遇:月薪28,000~45,000元,雖然我從事保險業務將近10年,但因為我沒有客服經驗,想請問前輩如果問到期望薪水時,該如何回答?

回答 6觀看 1109
回答 6

您好
我覺得要先從『源頭』開始思考
1. 請問是對業績有壓力 還是對這樣的工作類型『失去熱情』?
2. 從事業務已經10年,轉內勤 應該不會是你想要的?

EX 業績不好,是現在業績不好 還是這10年來都不好?
EX 對外勤業務失去熱情 還是 對保險失去熱情 還是對現在工作模式 失去熱情

前面幾位前輩針對薪資結構的部分都說明得很好
我個人想提醒求職者,先確認自己本身的想法,再決定未來的方向喔
加油~

2人拍手・

你好
在保險業務領域深耕近10年,相信對於產業以及內部流程會是非常熟悉,因此比起無經驗者,轉客服職務,雖然沒有實務經驗,但上手度,如何跟客戶應對,以及了解內部生態...等,這會是很好的優勢。

目前法令規範,薪資未達4萬元需於招募平台揭露,您提到的待遇範圍,推估應該是完全無經驗者至熟手的範圍,當然有特殊經驗以及指定技能者,核薪的結果也會不同。

首先建議先了解市場機制,可以透過104薪資平台,或是其他人力銀行資源,也可以跟認識的友人了解範圍。接下來評估過往的經驗可以在內勤這個職務有多少貢獻,或許可以類推有3-5年工作經驗者,此外也評估目前你的期待或者是生活上需要的收入範圍,綜合以上的內容,提出你的規劃。

因為各家公司的規範不同,也可透過面談來了解目前市場行情,基本上每個人的期待都有所差異,我認為在回答期待薪資上有邏輯跟原則即可,至於能否符合雙方期待,這就得互相調整囉。以上說明,希望有幫上忙。

 https://guide.104.com.tw/salary/?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2&utm_campaign=resumeclinic

1人拍手・

1 問題概要:
您目前在保險業務工作,由於業績壓力和失去動力,考慮轉換到保險業的內勤客服,面對月薪28,000~45,000元的面試機會,對於期望薪水感到困惑。
2 表達轉換動機:
在面試時,您可以表達想轉換到內勤客服的原因,強調對於更穩定、平衡的工作生活的追求,以及想在不同領域展現長期的專業經驗。
3 強調專業經驗:
儘管沒有客服經驗,但可以強調您在保險業務方面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經驗,相信這些對於處理客戶問題和提供良好服務會有正面影響。
4 謹慎表達期望薪水:
在面對期望薪水的問題時,建議謹慎表達。您可以表示對公司的薪資體系尚不完全了解,但期望在合理範圍內,能夠體現您的專業價值。
5 表現願意學習:
強調您對新工作的熱忱和學習態度,願意投入時間和精力學習客服相關技能,並迅速適應新的工作環境。
6 尋求發展機會:
表達對公司內勤客服職位的長遠發展興趣,並詢問公司是否提供進修、培訓機會,以展現您尋求不斷成長的積極態度。
7 祝福您:
祝您在轉換職業道路的過程中取得成功。希望新的內勤客服工作帶給您更多的滿足感和平衡,順利通過面試,開啟新的職業旅程。

1人拍手・

你好,了解你目前的狀況,轉換到內勤客服的想法是明智的一步,尤其是如果你感到壓力和失去動力。在面試時,針對期望薪水的問題,你可以採用以下的回答方式:

強調經驗價值: 提到你在保險業務方面已經有近10年的經驗,這對於了解保險相關事務和處理客戶的需求都是一個重要的優勢。

表達轉換動機: 談論你為什麼想轉換到內勤客服,強調你尋求更穩定、少壓力的工作環境,這樣的轉變對你來說是有意義的。

誠實但靈活: 當被問及期望薪水時,可以表示你願意妥協並根據公司的具體情況進行調整。你可以提到你對這份工作的熱情,並希望在新的職位上有機會學習和成長。

例如,你可以這樣回答:
"我十分珍惜我在保險業務的豐富經驗,這使我對客戶需求有深刻的了解。我希望轉換到內勤客服,主要是為了追求一個更穩定、少壓力的工作環境。雖然我目前沒有客服經驗,但我相信我的業務背景和對客戶的理解將對這份工作有所助益。至於薪水方面,我願意根據公司的具體情況進行協商,重點是我非常熱愛這份工作,期待有機會為貴公司貢獻我的技能和經驗。"

這樣的回答能夠突顯你的價值,同時也展現了你的靈活性和對新挑戰的開放態度。祝你順利通過面試!

1人拍手・

您好,

先回答您的問題

Q:因為我沒有客服經驗,想請問前輩如果問到期望薪水時,該如何回答?
-->
關鍵點,從您自己打從心底,以及履歷、面試,都要談的是 『我有相關經驗』、『我有相關經驗』、『我有相關經驗』,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您的確有相關經驗
您擔任多年保險業務主任,熟悉保險產品、理賠流程,這跟新人是不一樣的,您應該值更高的薪水。
您有多年第一線客戶開發、客戶服務的經驗,能熟練地跟客戶對話,客戶尋求理賠,也是第一時間聯繫您,由您安撫情緒、解決問題。
客戶打電話進客服,從客戶角度一定是希望解決自己的問題,從公司角度一定是希望客戶買更多產品,解決更多問題,在這一點上面您有10年經驗!
從這個角度出發,轉行客服應該有充足的相關經驗,而且如果我是你,我會希望下一份薪水要跟業務差不多。

【薪資底價該不該報】
每個人有不同策略想法,以下個人意見提供您參考。

<預期可能薪水不高>
我個人是對各種工作挑戰抱持開放的態度,即便薪資可能很低,可能工作條件不符合預期,我也會談1-2輪。

1.透過面試了解其他職缺機會
常常工作條件跟網路上寫的不一樣,乍看覺得不想要,其實談起來很合拍,如果對方覺得你表現很好, 可能會看您的年資臨場表現,提供其他部門機會
2.練習面試
面試機會真的很難得, 每次的練習都讓你在面對目標職缺時有更高的錄取率

但如果已經練習面談好幾輪,又是一個薪資偏低的工作,不想多浪費時間,可以先開一個數字, 看看對方反應, 那就有心理準備, 不面試 直接被拒絕。

<預期可能薪水不錯,有可能是跳躍性成長>
那建議『不要』報預期薪資,請對方先出數字,公司比你更清楚你的市場價值,先聽數字,如果很滿意就收下,如果想要議薪再往上加。
原因很簡單,通常貧窮會限制你的想像,你以為你開很高,其實你低報了,低報了很難再談高,你出年薪30萬,對方預算50-80之間,聽到30萬就 開50萬,除非你拿出競爭對手的offer是55萬,否則對方沒有什麼理由加價給你。

基於 “我就是要拿到面試” 【先談工作再談薪資】 的這個心態與策略, 我不會在第一關HR電話篩選履歷前就先報出底價, 這樣很有可能因為底價太低或太高就被刷掉, 這時候可以婉轉回絕的方式有
因為對工作內容, 我的工作責任已及主管的目標期待, 還沒有很深的了解, 您對我可以提供的服務與學經歷也還沒有詳談, 我們是不是可以先進一步聊聊再提供期待薪資, 我不是太貴不要擔心~
談薪資的時候, 我也一併想要了解有沒有其他的獎金, 福利, 休假制度, 甚至有沒有配股或股票認購等 配套的員工福利, 我們要不要等後面一點, 確定要錄用了再花一點時間討論這個部分。
如果是轉行, 轉職務, 台商轉外商, 可以說 : XX行業我比較不熟悉, 而且XX這份工作我沒有經驗, 沒有可以比較的基準點, 目前沒有預期薪資。如果確定覺得我是適合的候選人, 我們可以針對 我能提供的服務, 包含工作內容, 目標, 工作時數, 以及 公司能提供的 薪資, 福利, 假期一起討論。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我的建議是從事保險事業10年,你對自己在保險的專業度是有把握與信心(專業度指對商品的了解,條款,核保保全及理賠等),那麼可以在期望薪資以客服平均薪資略高一點的數字去填寫。
但是要提醒的是,做客服壓力不會比業務小,每天接到的電話很大比例可能是不滿或抱怨,你的心理素質需要夠強大,再加上內勤朝九晚五,是不能到處亂跑的,這也跟業務工作有很大不同。
誠心建議要思考清楚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