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關於未來發展隱憂及轉職請益

1.本身是私立科大日文系學士畢業,目前在面板雙虎其中一間擔任後段製程的輪班設備助工,年資已超過一年,但因為是後段製程中的某一小部門,設備上沒學到前段精密機台的維修,每日都無固定工作,比較多是小雜事,當遇到技術員請假就是補該人力的缺去操作一整天機台(沖床之類的),已經學不太到東西的感覺。
2.部門主管也很坦白要升上工程師也不可能,背景學歷不對之外,因為部門很小,人力也是遇缺不補,其他前輩也是助工職選擇穩穩做等退休而已,非常養老,有天突然發覺自己在履歷上寫不出什麼東西及貢獻,而感到驚慌。
3.今年自己也將滿26歲,薪資方面在南部以自身背景條件,目前年輕養自己覺得還可以,但想到未來職涯上不免有點擔憂,而且也怕無法再往上了,對於之後該往哪條路走也很模糊,因有經濟壓力也只能繼續做下去,有種自己好像只能一直待在該公司的感覺,想請問前輩們以我的背景如果想繼續在科技產業發展,應轉向哪方面精進跟補強哪些職能會較比較呢?

回答 5觀看 566
回答 5

1. 日文系學士畢業,目前在面板雙虎其中一間擔任後段製程的輪班設備助工,年資已超過一年,但因為是後段製程中的某一小部門,設備上沒學到前段精密機台的維修,每日都無固定工作。
2. 主管很坦白要升上工程師不可能,是在這間公司不可能,不代表面板產業其他公司不可能。擔任後段製程的輪班設備助工,年資已超過一年,與主管討論請調前段製程的輪班設備助工,再跑一年,2年了解面板全製程與全製程設備。
3. 再跑一年期間,選擇空大或大學夜間部挑選電機電子工程、或機械工程,看自己的興趣,補足理工科系的基礎。
4. 當畢業,有相關工作經驗,到哪一家都可就任設備工程師。包括現在的公司。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不可能是主管說的,不要太在意。
您應該反問主管,那怎麼樣可升成工程師?或者您也可以問工程師怎麼條件可以是工程師,就先努力地完成這些條件。

1人拍手・

一.我會建議你投[電腦資訊/運動醫療]等科技相關產業的[採購/業務/工程部包材組文編]等職缺
二.我會建議你進修:
1.工管/企管:可走[行政/生產]等管理職缺
2.工業設計:可走[工程/產品]等設計職缺
3國際貿易:可走[業務]等職缺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有所助益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設備工程師的出路其實很多,可以認真一點做久一點,只要優秀,將來就會往上升,或轉當製程工程師,也可以在製程上面晉升,加油💪!

1人拍手・

您好,如果對機台設備有興趣的話,有很多日商半導體設備商(或是其下包商)很缺人力,可以去試試。一開始可能是比較簡單的環境整理、打雜,漸漸會有機會學裝機、保養、維修到獨立值班處理故障問題,只要願意學就會學到很多東西。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