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上了不喜歡的工作,應該要怎麼拒絕?

我這幾天面試一家飯店,
原本應徵的是餐飲服務,
但談著談著變成房務人員,
下禮拜就要去上班了,
請問該怎麼拒絕會比較好?

我自己也沒想到會變成房務

回答 7觀看 4752
回答 7

您好 謝謝指定回答,針對問題回覆如下請參考
1- 凡事以誠實為上,畢竟職涯很長,而且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在遇到,您可以很坦白告知說,謝謝您們對於個人的肯定與邀請,我也覺得獲得到您們的工作機會深感榮幸,但因為自身考量後覺得比較想往餐飲工作發展,這樣的工作會比較適合並且吸引我,因此本次此職務就必須忍痛婉拒,也希望後續公司可以找到更適合的人才,也祝公司一切發展順利。我想這樣寫,公司也可以理解,說不定還有機會會考慮安排去餐飲相關部門工作。
2- 如果是自己明知沒有興趣的,建議就要勇於拒絕,在還沒到任前就算您有收到聘僱合約,求職者仍有權利告知公司不到任,只要不是臨時才說或者報到當天無故不到,我相信公司都會理解,良禽擇木而棲,我們也是要找適合的工作才能發揮最大的效能,所以這部分不用太過緊張,勇敢的拒絕,以後有這樣的經驗後就會比較清楚知道如何對應

以上建議
謝謝
Ryan

5人拍手・
2人肯定

建議您這時就發信給HR告知不會報到,讓HR一上班就能收到信,如果有勇氣的話就快上班的時候打電話告知,但其實HR收到信後正常也會打電話詢問您原因。
拒絕原因就清楚表達不報到的原因,不用塘塞其他理由,措辭上就比較委婉些。

1人拍手・

1. 我這幾天面試一家飯店,原本應徵的是餐飲服務,但談著談著變成房務人員,下禮拜就要去上班了,請問該怎麼拒絕會比較好。
2. 不用擔心,不會有問題的。
3. 面試主管與面試人事,兩者都透過Email或簡訊或104投遞履歷管道,寫信謝謝他們的錄取,並說明無法報到。
4. 無法報到的原因是個人職涯往餐飲服務,對房務並無意願。
5. 倘若公司可提供餐飲服務職缺,有報到的意願。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寫信謝謝他們的時間,以及他們給予機會,但是要表明自己對餐飲服務比較有興趣,說不定還有機會他們會幫忙轉職也不一定喔,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謝謝邀請回答。
若您確實不想嘗試房務工作,跟您分享我過往婉拒職缺的做法:
客氣並禮貌地致電或mail告知人資,自己希望從事的工作是某某職缺,但貴公司提供的職缺工作是OO,感謝貴公司給予機會,但這並不符個人期望,只好忍痛婉拒,祝福貴公司早日找到合適的人員。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從人力銀行發一封信,婉拒或打電話,說明一下,還是想要從事餐飲服務,如果未來有餐飲服務工作,可以通知你,也許未來還有機會通知你。

您好,
想與您分享進入職場最重要也最難能可貴的特質,就是[勇敢]。勇敢的回覆信件、以及勇敢到婉拒到職。

未來在工作上會遇到許多「我當時沒注意」、「其實我有一點不想」,或是「我不好意思拒絕」的情況。
勇敢的婉拒也許沒有那麼困難,只是需要一點點的練習。就從一通電話‘有禮貌的’說明無法到職的原因,有時候這個舉動反而能夠讓人資窗口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呢~

祝福你能夠一次一次的練習有所成長,並且找到嚮往的職場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