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週休二日見紅休VS輪班用喬的 人資主管VS直屬主管問題

各位前輩好!
我原本從事的是飯店水電工務也待13年
最終薪資到月領45-48K
因疫情關係結束營業平和資遣、其實是還不用走但是我已經對飯店餐飲業沒有信心了
加上直屬主管層改朝換代
深恐ㄧ朝天子ㄧ朝臣

也自覺飯店呆久了太安逸習慣導致跟社會有點脱節。想趁著還不算太老確保收入夠用的情況下。再拼個三年全面提升綜合實力(學歷/證照/體態/談吐/電腦技能)去年3月離開了。

至今也拿了資遣+1年份的補助跟去職訓拿了本業技術士1乙1丙順利達成初步構想。
(本業累積2乙2丙證照+實務經驗算夠了
所以工作不挑基本還蠻好找的
但管理經驗是0連文書處理都不會更甭提採購計價申報………學歷也不夠…..)

去年10月結訓至今半年已連換2個駐點工作
1個太安逸要輪班排休無法進修
1個雖同意特別配合六日進修但環境實在太髒
且辦公室政治嚴重所謂特別配合六日進修
不過是空頭支票應會變成招人忌招人嫌的導火線

最近面試上ㄧ間機電公司某金控大樓駐點機電外包合約到115/4(剛好二技學歷預計屆時也即將畢業)即使公司點丟了也沒差了,沒丟也要跳了。

薪水不高沒太多年終福利
主要當跳板用也有在外面兼職作補貼
與該公司總部人資副理談妥週休二日見紅休純日班試用34K正式35K
不用喬不用特別排進去就是這樣上

但現場主管希望能輪加班12H含夜班+排休
薪水試用37K正式38K
每月多3000+平均多4天假及可以特別配合六日讓我去進修學歷

其實我是根本不在乎因爲兼職收入足夠補上
加上我從未作過週休二日見紅休純日班的工作寧可領少一點換較正常作息
已受夠輪班夜班了身體也走下坡了
椎間盤突出舊疾也已不適合再作工地技工,開車跑外勤的個人也不喜歡作

目前正在執行的計劃都是爲了看能不能從藍領轉型成管理職
到更好的公司工作所以薪水不高可以接受
不喜歡就換掉再找

假日去補二技學歷充實二技文憑
目前也在24H健身房鍛練
並参加補習班學習電腦技能
兼職斜槓補貼維持收入

亟需週休二日見紅休正常班的駐點工作以執行計劃而這行業駐點要週休六日見紅休正常班的真的很少很少😝

除非轉型偏管理職而這正是我正在努力的

所以在人資主管與駐點主管勞動條件有出入時是否該與駐點主管妥協?
因爲他是頂頭上司🤪

回答 3觀看 1077
回答 3

現場主管會想要針對工作內容、時間或處理方式來做協調,以更加符合單位運作狀況,這部分也沒錯;而人資主管告知你的應該是當初在設定這個職務或是與需求單位協調後的最終結果,所以HR給你的訊息也沒有錯

其實我認為你對於找尋工作的方向與內容都有很明確的認知,在這樣的情況下,當然會依照你的想法跟內容來做為工作選擇的判斷與決策。也避免暫時妥協,但未來還是因為無法接受妥協的原因而離職

你已經盤點完自己的技能與專業,如果覺得對於文書處理、管理技巧、或是其他管理相關知識感到有不足的地方,除了可以找尋外面相關課程之外,一些書籍、影片、文章等等,都可能可以讓你有不同學習的感受
另外也可以嘗試著在工作的期間,執行之前先思考看看,為什麼主管交代你這樣做,用意是什麼;如果你想像自己是主管,你會想要怎麼做,用意是什麼。事情完成後再來做思考與盤點,分析看看優缺點,這樣也是種學習跟應用的方式

對於求職條件妥協與否,我覺得見仁見智,能接受的時候都無所謂,但某天氣到了,就會想到當初妥協的時光,然後可能就萌生離開的念頭
所以不論是跟HR或是現場主管,都可以明確說出你的想法與規劃,我覺得這樣會比較好。能接受就合作,不能接受就互相討論。畢竟,公司在選擇人才,而人才也在選擇公司
思考自己需要加強的地方,不論是專業或是軟實力,讓自己妥協的地方越來越少,我覺得可能會更好一些

2人拍手・
1人肯定

所以在人資主管與駐點主管勞動條件有出入時是否該與駐點主管妥協?

人資主管是看全面,駐點主管是看部分,如果部分提出期望用人勞動需求不低於全面勞動條件,可以被接受,但接受與妥協需要一個管理系統決策程序:

ex,這人資開職缺是34k(全面統一),但駐點主管不能開低於34k(部分執行)。

但駐點主管期望這目前現況編制需增加工時、休假時間調整,人資會先了解,變更勞動條件是為了改善與解決什麼,多少編制、多少工作、計算人力成本、如調薪原本多3000之類、招募狀況調整,並且要徵詢員工在勞動條件變更願意否接受。

我們人資做的事情,了解問題、規劃、計算,呈報,才會啟動同意與不同意此案勞動變更,就算對方是總經理、董事長,決策也不一定正確,所以非妥協,蘊含整個管理系統與架構做出決策。
謝謝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關於勞動條件不一的部分,現場主管應該是協調的角度出發,如果自己沒辦法接受,那會建議還是要婉轉但直接跟現場主管告知,因為什麼因素沒辦法配合常態性的長工時,但可支援性質的協助。如果現場主管無法接受,那就需要跟人資主管回報,同時可能看一下簽訂的勞動契約針對工作時間是否有載明,這應該是最關鍵的部分。

週休或輪班,這非常看你目前的家庭或生活習慣,沒有標準答案,只有是不適合,應該你自己現階段心中會有一些偏好,以此為準即可。

另外職涯發展規劃,你的方向其實是明確的,擁有一定技術與經驗基礎,不外乎就是往管理職發展,或是機電關聯採購,所以針對一些管理,文書,採購,談判議價這些,可利用這幾年好好累積,這種技術底子都不會太難求職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