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人過於玻璃心該怎麼辦?

新人過於玻璃心該怎麼辦?

最近公司進了幾位剛畢業的新鮮人
有一位是我目前負責帶的
但他屬於學習力和理解力都偏慢的那種
所以很多事情都需要重複跟他說好幾遍
但因為最近比較多大案子
很需要他及時幫忙
可是他常常會在狀況外
就會引發其他同事的不滿

有一次同事對他說了:「現在的面試門檻很低嗎?這樣也讓他錄取?」
新人當場落淚
聽說回去還發了很多負面的社群文
這陣子請他幫忙都得要注意他的情緒
只要他一陷入情緒圈圈就出不來
工作效率低到不行

請問遇到這樣的狀況該怎麼辦?
雖然體諒他還是新鮮人
但是這樣真的也讓我很困擾
畢竟他做不好的地方也會連帶影響我

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2000
回答 3

您好,

您要就事論事,公司是營利單位,招聘人員是要貢獻專長的,不比在學校可以有情緒,可以慢半拍。

新進人員的試用期要有明確的學習考核項目,以書面紀錄為主,不該考慮個人是否 "玻璃心"。 在此競爭激烈和迅速變遷的時代,跟不上的人就必須下車。

您身為主管或前輩也應該要有此思維,以大局為重,在鼓勵、給予機會後仍然無法達到要求,就應及時處理,否則會影響其他團隊成員,也會失去您的威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辛苦了,<u>遇學習力和理解力偏慢的更需要耐心和方法(因才施教)</u>。

我的方法是要他寫筆記,並且複頌所教的,直到確認已被理解,而且在他做完要再三檢查,才能確定已可以從<u>能理解到能執行</u>,而且可能要有二到三次的實做,才能獨立。

<u>雖然花時間,但短痛才能避免以後的長痛</u>。

致於玻璃心的問題,就必須帶在身旁,手把手帶著做,凡事要解釋來攏去脈,使能熟悉公司的人事物,<u>減少挫折感,才能建立起自信心</u>。

以上供參考,期待他能快長大,加油?!

1.新人需要時間帶領熟悉,老人總是說的很清楚,菜鳥永遠聽的很模糊。
2.一位新人入職到熟悉可以上手,大約是3個月,所以請多些耐心才好。
3.老鳥說了一段話讓他留淚,要麻覺得委屈要麻抗壓性不足,不過,請讓他了解薪資結構包含加給、津貼……就是沒包含情緒反應。如果不適應,請他儘速轉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