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被老闆約談不信任,又被要求上班時間外工作,心態如何調適?

目前是在小餐館打工的工讀生,到職約四個月。

公司規模不大,來客量不多,所以閒暇的時候會處理行政事務,我也覺得合理,畢竟站著沒事,做點事情上班也不無聊,也蠻希望公司能成長的。

前陣子被老闆約談說形象不好,性格太浮躁,很容易得罪客人,下個月沒辦法續聘。
當天過後心情很糟,但還是想辦法調適過來,開始找下一份工作。

結果沒排班的早上收到老闆在群組tag要我處理文書,整個心情開始複雜起來。

上禮拜說我只是pt不用去想店裡事務發展,這禮拜又丟一般pt以外的業務,整個人都不好了,要怎麼調適心態才好呢?

回答 5觀看 1232
回答 5

您好,

初入職場會有些不適應是可以理解的,而且以您工讀生的心態來說,閒暇時候幫忙處理行政事務,可以多學習不同領域的事,希望公司成長,這都是很成熟的觀念。

老闆跟您說沒有辦法再續聘,但現在又要請您處理文書作業,往好的方面想,有沒有覺得老闆其實是想留下您的。

我會建議您找個時間跟老闆談談,請他再給您一次努力的機會,針對他說您性格太浮躁,容易得罪客人的這部分做調整和改善,希望能留下來繼續貢獻,並和公司一起成長。

臉皮厚一點,就算嘗試後仍然沒有轉圜的餘地,那麼在僅剩下的時間中,仍然要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好好地把派任的工作做好,也為自己留下好的名聲。

您還很年輕,碰到的小挫折不要氣餒,加油。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與你交往10多年的朋友不盡然會跟您說真話,這個老闆才相處四個月,就能點出您的缺點,真的該感謝他。
2.(老闆說您形象不好,性格太浮躁,很容易得罪客人)這點是真的?而您能自省調整?這才是重點。
3.(當天過後心情很糟,但還是想辦法調適過來,開始找下一份工作。)進入現實社會,必須強化自我心理素質,否則心裡一不舒坦就想換工作,能換多久?
4.(這禮拜又丟一般pt以外的業務,整個人都不好了,要怎麼調適心態才好呢?)
當個受薪族,能做接觸事務多吸取增加實務經驗,對日後職涯肯定有助益,沒啥不好,就不要抗拒了吧!
對於您的提問,以上是個人的看法供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都要走了! 想這麼多幹嘛? 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不過老闆說你的問題,你也可以稍微回想一下當下是甚麼樣的情況
如果你是客人,你會有甚麼感受。或許還有學習的空間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可以理解被通知不續聘的心情,有些問題協助你釐清一下
1、前陣子被老闆約談說形象不好,性格太浮躁,很容易得罪客人,下個月沒辦法續聘。
我想要先請問你,這個約談有留下紙本記錄嗎?有具體的內容嗎?形象不好,是哪裡不好?,性格太浮躁,哪裡浮躁?,很容易得罪客人,有得罪客人了嗎?

是算是資遣嗎?會支付資遣費嗎?可能有違法資遣問題,有跟你談好最後工作日了嗎?如果是資遣,每周還有2天謀職假可以請
謀職假 除了提前預告外,雇主在 通知資遣後、員工正式離職前 的這段期間裡,必須給予員工 每週最多2天 的謀職假,讓員工可以外出找新的工作(勞基法§16條第2項)。 且雇主不得因員工請謀職假而扣薪。

所以應該要釐清一下你的離職狀況,避免權益受損,

2、結果沒排班的早上收到老闆在群組tag要我處理文書
沒有排班,代表不用上班,不需要處理工作的文書,你可以婉轉拒絕

3、你的狀況很多人都會遇到,只是每個人的處理方式不同,心情調適,一下子也很難調適,但事情發生了,還是要面對,先想想自己是否真的有老闆說的狀況,如果有,改進,以後別再犯;沒有,那就要回到法律面上來處理,是否是公司惡意資遣或根本來資遣程序也沒有!

祝福一切順利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提問者您好:
1.在學利用學餘時間打工的目的大部分都是為了多一些收入來減低家裡負擔或者讓自己有多餘的零用支出,這是工讀的最大理由。

2.工讀的工作品質已不亞於正職人員的要求,因此,當部屬的工作表現在老闆的觀察過程中提出建議或者改善是正常的職場互動,前提在於您的心態如何調適,形象不好,性格太浮躁,容易得罪客人,這是老闆對您的評價,您是否認同,認同了您會想要改善嗎?這是關鍵,又或許因為您是工讀的身分所以您會有所認同有所不認同產生了為何要不續聘卻又要我做事的複雜心情,沒錯,如此心情再正常不過了,感覺不好情緒不佳但仍希望您好聚好散。

3.不論工讀或正職工作,都會在工作歷練過程獲得經驗與能力,這當中很多企業都是從老闆或經營者形成的企業文化供員工依循的職場規則,您在工讀的過程中也在體驗老闆文化,沒有好或不好對或錯的問題,是能否適應的問題,而關鍵就在於您的工作表現能否契合老闆的要求而能持續一份工作。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