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想轉職其他非業務性質的工作 , 請問對資深求職者有何建議?

學歷:大學第二外語及商科畢業, 之後有接觸貿協培訓班訓練
經歷:OEM/ODM 開展新市場及Key Account客戶為主的國外業務
剛離開的公司產業與職位是:電腦週邊行業理級主管職(過去原則上都是製造業, Manufacturer, OBM為主, 產品硬體為多 軟體和服務相對少)
因為當上新手爸媽, 加上母親年紀漸長, 有需要長期追蹤的病徵, 邁入三明治族群, 正在思考是否有其他非業務職, 但是也可以發揮之前經歷多產業但年資大多不深(不到三年)業務經驗, 所可以轉換的產業和職務跑道, 還請各位先進或有類似經驗者提供寶貴建議, 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465
回答 4

您好,

40多歲成為三明治族群,真是辛苦您了
人在一生的職涯中,都在追尋自己的最佳落點
(擅長的事/喜歡的事/付錢請你做的事)

現在您想要轉職是為了要投入更多的時間在家庭照顧中
所以期待可以轉向非業務性質的工作
這樣的前提下,可能需要您先與家人討論出「滿足大部分人需求」的新工作型態,再來思考轉職的戰略。

期待:
希望準時上下班,好請假(但為了要滿足基本生活需要,薪水部分可以犧牲多少?)有什麼是不能退讓的?
能力盤點:
擁有OEM/ODM 開展新市場及Key Account客戶為主的國外業務經驗
外語能力好…等
人脈盤點:
目前認識的朋友前同事,有誰做的工作是您想轉職的方向?能不能問他們怎麼找到目前的工作,或請他們引荐?
工作內容盤點:
業務性質工作非常多樣,是否有類似業務工作,但不需長期間工作的可能性?
轉職方向盤點:
目前轉職的方向是解決「過渡時期」的壓力,還是期待這次轉職能為未來的職涯發展做一些超前部署?

建議您先盤點目前的狀況,用孩子的年紀去推一下,需要投入心力的強度及時間,決定好轉職的戰略;讓自己每一次的轉職決定不只解決眼前的問題,還能成為下一次轉職的養份。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資深業務如果對產業有深入了解,可以轉為幕僚群成員,規劃公司業務方向,甚至營運方式。
如果有技術背景,可以轉為執行開發專案的專案管理(EPM),或者有些公司會有業務方面的業務專案管理(BPM)等等,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感謝邀請指定
您有蠻好職級與業務經驗,想必現有薪資能負擔您所說三明治族群,因此下,您還勇於思考其他非業務職想法是什麼?(內容有點看不出來),但仍然要給您其他職類建議:
1.懂料的業務轉為採購等(物料面);
2.懂技術的業務轉為客戶工程師(客戶溝通面);
3.懂得製程/料件/成本轉PM(整合);
4.懂得運用外部推廣、包裝轉產品行銷(行銷推廣面);
以上四個區塊,但業務轉行銷類人員居多,供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您的回覆~看到您回覆的時候我就有回了 不知道為何沒有顯示出來 抱歉
1.思考非業務職~因為是感慨每個月都要被數字檢驗的考驗, 有的時間也感覺可能老闆或是主管也不一定知道執行層困難點在哪邊
2. 謝謝您精簡而明快地指出可以考慮其他職務面向的著力點
再次感謝您的指教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