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拒絕過同職位的面試邀約, 想再爭取面試機會

所遇狀況如下, 想請各位職場前輩指教, 謝謝
事件主角共有三位, 分別A公司, B公司以及我
前情提要:
  近期收到A公司口頭offer通知, 於三天後到公司辦理入職手續,
但收到A公司通知前, 已先跟B公司預約面試, 於是收到A公司offer後, 思考後便致電給B公司取消面試, 原因係已得到其他公司錄用資格,
  三天後, 要到A公司辦理入職, 當日接到A公司電話, 提到因公司內部業務調整, 暫時沒有徵人需求, 因此offer作廢, 等於瞬間沒工作。

問題:
  若現在想要再爭取B公司的面試機會, 是否誠實將所遇情形告知,後續有無面試機會再由公司主管評估呢,所以我想我會再致電到B公司解釋, 並抱歉之前拒絕面試邀約,想要爭取面試機會,謝謝

反省:
因自己疏忽, 沒有收到書面/紙本的offer, 就捨棄得來不易的面試機會, 下次會注意這部分, 但後悔已經來不及, 想看有無機會彌補我對B公司的傷害, 再麻煩前輩了, 謝謝

回答 6觀看 3236
回答 6

您好
三角戀情 ,A/B/你 ,想愛的愛不到 ,新娘又不是你愛的那個她...,哈哈哈 ,回歸正題 ,你當然可以致電B公司 ,說明之前的誤會(愛錯了人) ,說明自己真的對B公司的工作很有興趣 ,誠懇地請B公司給你機會 ,讓你可以有機會參加面試 ,畢竟傷害已經造成 ,誠心的道歉 ,看能不能換到面試的機會 ,不管成功與否 ,至少自己已經誠實面對和檢討 ,剩下的就看對方了(也不能強求) ,既然這次已經吃過一次虧了 ,下次自己就要知道 ,在未收到正式offer 前 ,什麼海誓山盟 ,什麼答應的事 ,都有可能反悔 ,經驗有學到就好 ,自己撞牆一次 ,比別人在旁邊嘮叨10次還有用 ,大家都一樣 ,你自己要思考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親愛的朋友,您好:
你完全不用自責喔!因為口頭承諾也是一種承諾,是A公司流程有問題。既然目前已經沒有offer 了,那就重新出發吧,B公司也是可以再詢問看看有沒有面試的機會,一般來說都會理解,但它們一樣會有其他的職位候選人就是了,你就別放在心上,繼續前進吧!

祝福 順利找到喜歡的工作

1人拍手・

就致電到B公司解釋, 說明你的狀況. 這沒什麼好隱瞞的.

若B公司還沒有找到合適的人選, 同意你再去面試的機率應該很大.

1人拍手・

做了沒傷害的事,就當然可以去做

1人拍手・

1 問題概述:
您拒絕了B公司的面試邀約,但A公司的offer臨時作廢,現在想再爭取B公司的面試機會,擔心之前的拒絕是否會影響機會,希望得到建議。
2 解釋情況:
您應該誠實地致電B公司,解釋A公司offer臨時作廢的狀況,並表達誠摯的歉意。向B公司主管解釋,避免給公司造成不好的印象,讓他們了解您的處境。
3 誠意致歉:
在通話中,強調您的真誠和對之前拒絕的歉意。解釋當時的情況並表達您對B公司的誠摯興趣,希望能夠有機會再次參與面試。
4 表達誠意:
強調您的專業態度和對B公司的熱忱。表達您對公司的認識以及為什麼您認為自己是適合該職位的人選,讓對方感受到您的誠意。
5 未來改進:
同時,承認自己的疏忽,並表示已經從中吸取教訓。提到下次會更加謹慎,確保不再出現類似的狀況,展現您的成熟和成長態度。
6 尊重對方決定:
最後,尊重B公司的決定,無論結果如何,感謝對方給予機會聽取您的解釋。接受任何結果,並保持專業態度。
7 祝福與建議:
祝您成功爭取到B公司的面試機會,同時希望您能夠克服這次困難,順利找到適合的工作。謝謝您的真誠和努力,願您未來事業順利發展。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A公司已經犯了很嚴重的錯誤,對於A、B公司,您都已經善盡準員工及求職者應盡的倫理責任,您很好的!
要說目前產業面試甄選流程中,並沒有一定要提出錄取通知書的,許多公司仍慣用口頭電話通知,因此這是A公司的問題,實務上在法律判決已有企業判賠的個案,當然我相信您並不是要爭執興訟,但至少也有獲得經驗的。
對於B公司未入職前當然可以再投遞的,也可以據實以告,但畢竟我們婉拒在前,他們也可能判斷自己並不是您的首選而會有些先入為主的機率,然工作機會不只他們,建議努力嘗試之餘也不要放棄其他機會喔!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