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不該趁現在轉換跑道換工作

我大學畢業後已經在我的高中母校圖書館工作快滿3年了,其實工作的同事、我的主管很多都是曾經教過我的老師對我都很好,但是似乎在這裡太安逸我覺得沒有什麼進步空間,也學不到東西,而且學校目前也都不開正式缺都只願意用基本工資聘員工,做久的也很難看到升遷機會也就是薪水都沒有機會漲讓我坐如針氈,我一直都是假日還有在超市兼職然後還有學校有其他可以幫忙的機會我也會去幫忙多賺一點,東做西做的增加收入,但這樣的模式我覺得太累而且似乎對職涯也沒有幫助,所以一直在想要不要趁年輕趕快轉換跑道,給自己一次機會試試看,但是我一直很為難我其實因為家境關係所以一直都有經濟的壓力,所以一直對於轉換跑道都一直很害怕

回答 2觀看 1488
回答 2

我想答案是什麼,你已經心裡有數了。

其實現在的職場生態,30歲以下一、兩年換一次工作甚至不到一年就換下份工作都是蠻常見的。既然有經濟壓力,那麼最基本的不要裸辭,先找到下一份工作再提辭職是比較好,而且也是非常常見的作法。

而決定好要找下一份工作後,你要做的事就是:
1.盤點自己的能力
2.找出想要從事的工作
3.彌補"想要"和"能力"間的落差

接下來,寫履歷,並且可以善用履歷診療室,讓Giver們來提供履歷調整的建議或方向,然後就是看到感興趣,自己也有"部份"符合條件的職缺就投。

至於為什麼說是部份符合就投呢?
因為,其實很多職位要找到百分之百條件完全符合的,沒有想像中的容易。所以有時候我們用人主管看到有部份條件符合的求職者,如果履歷沒有太差的話,也都會想找來聊聊看。

一份工作能從事到三年的話,你的穩定性是很夠的。加油!祝你能找到喜歡且適合並能符合你的收入需求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在母校圖書館工作近三年,但感到缺乏進步空間、升遷機會和薪資增加,因此思考是否要轉換跑道換工作,但也因經濟壓力而感到害怕。
2 您已經有一段時間在目前的工作中,您也有自己的感受和判斷,若您覺得在現職的工作中,已經無法再有進步空間,也沒有機會升遷,那就是時候考慮轉換跑道換工作的時候了。
3 但是您也提到經濟的壓力,這當然是需要考量的問題。您可以先了解轉換到其他行業的可能性,也可以找一些側邊的工作機會,逐漸地轉換跑道,慢慢地建立自己的人脈和經驗,以降低風險。
4 在這過程中,您也可以評估自己的專業技能和興趣,並探索其他職業的發展前景和薪資水平。您可以參考行業調查和薪酬報告,進一步了解其他職業的情況。
5 同時,您也可以找些業界前輩或朋友聊聊,請教一下他們的經驗和建議。這些人的經驗和見解,對您做出決策時會有很大的幫助。
6 最後,您需要認識到轉換跑道的風險,不同的行業和工作環境都有不同的挑戰,不要太樂觀或太悲觀,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和實際的計劃,才能讓轉換跑道的過程更順利。換跑道行政總務,取得錄取,再離職。
7 祝福你,不論您選擇留在目前的工作或是轉換跑道,都希望您能夠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和幸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