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因病長期待業 自傳該如何修改?

目前大概待業約一年,主要是因為有憂鬱症,加上先前工作方面的問題周圍的人都建議離職休息,至今年年後開始重新找工作,中間有短暫學習外語及上勞安證照課,預計今年報考,但因已待業一年,請問投職自傳內容在這段時間內要照實說嗎?有人建議說考公職?但這兩種回答感覺都很容易被拒,想請教各位先進,另外面試方面針對這部分需要注意哪些呢,謝謝...

回答 3觀看 1644
回答 3

Hi ,
生病無法上班真的是挺無奈的,但你願意花時間學習精進,都是加分。當然在自傳中是可以放重點在進修這件事情,不用特別硬掰去考公職,若真有機會面試,你表達起來也會比較自然順暢,對吧?!加上疫情影響,其實不少人都是待業狀態,總之,以過往的工作經驗與優勢來呈現應該會更有誠意且吸引雇主的青睞。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大概待業約一年,主要是因為有憂鬱症,加上先前工作方面的問題周圍的人都建議離職休息,至今年年後開始重新找工作,中間有短暫學習外語及上勞安證照課,預計今年報考,但因已待業一年,請問投職自傳內容在這段時間內要照實說嗎。
2. 待業約一年,主要是因為有憂鬱症,說考公職,做為待業一年的理由,各有不妥,自傳簡略,面試時說明,以疫情為主軸,讓自己在家網路學習外語,上勞安證照課程,避免被感染。
3. 經過一年疫苗已經開始開打,自己認為適合重回職場,因此希望能將專長,應用在公司的營運上。
4. 預計今年報考勞安證照,有信心在今年取得勞安證照,可將勞安專長貢獻於工作中。
5. 祝福您。

30以下還好,但職場現實,避重就輕、或轉詞包裝還是必要的,可以說
1.人生摸索
工作幾年後,由於都是基層過的作業面工作,略感受不到自己的存在價值,所以在一次離職後,就沒那樣急著找工作,看看沒看過的書、自己小旅行了幾次、參加一些陌生講座,認識些朋友,發現大家都有這段撞牆期,就決定回來上班,反求諸己打拼。
2.難得離職
前一份工作常加班,跟家人朋友的時間都少了,也不知自己在忙啥?! 所以離職後,就想把腳步放慢,也趁機去學了一些長課,時間過很快,所以想想不行就開始努力找工作了。

Q請問投職自傳內容在這段時間內要照實說嗎?
自傳不用寫,現好點的缺,都一堆人投,求才公司不太有機會每份履歷都完整看到最後的自傳(通常有個三頁以上吧?!) ;然面試時會看時間斷層,那時問到再包裝說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