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問現役軍官因志趣不合報請提前退伍,該怎麼寫履歷呢?

1.目前尚未退伍,但已申請,在跑程序中,所以還是有就業狀態。
2.從軍校畢業之後就直接擔任軍官,目前服役一年半,想退伍換工作,但卻發現沒有其他資歷能寫。
3.沒有考取任何證照,想從事的行業也與就讀軍校時所選的科系不相關(因原本沒有想到會退伍)。
4.工作資歷應該怎麼寫才不會被質疑為何想退伍,或是被認為是不值得交付工作任務的人。

回答 3觀看 2571
回答 3

您好
軍警體系不同於外面 ,除心態要盡快調整外 ,應該盡量去參加職訓融入 ,或是再去念書來跟上外面的速度和變化 ,就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1.目前尚未退伍 ,但已申請 ,在跑程序中 ,所以還是有就業狀態.--你可以先思考一下 ,自己未來的方向或職場 ,因為現在還在軍中 ,所以你可以多聽家人或朋友或學長姐的建議 ,再來決定自己的方向 ,畢竟現在你還在軍中 ,還是受到限制和管制.
2.從軍校畢業之後就直接擔任軍官,目前服役一年半,想退伍換工作,但卻發現沒有其他資歷能寫.-- 就老實寫 ,就像剛畢業的學生也是沒什麼經歷可寫 ,那就是寫打工的經歷 ,這都還好 ,如果剛畢業的學生可以寫出一堆豐富的工作經歷 ,那可能就見鬼了
3.沒有考取任何證照,想從事的行業也與就讀軍校時所選的科系不相關(因原本沒有想到會退伍.-- 沒有考取證照就想辦法去考 ,現在也沒有規定念什麼科系就要做什麼工作 ,建議你不要想太多 ,你自己的職常是你自己要走的 ,要怎麼走 ,往哪裡走 ,你自己要規劃.
4.工作資歷應該怎麼寫才不會被質疑為何想退伍,或是被認為是不值得交付工作任務的人.-- 建議你也不用想太多 ,2個人會在一起 ,會有一100種理由 ,會分開 ,也是有100種理由 ,在外面的公司也是來來去去 ,幾進幾出 ,也許你發現興趣不合 ,也許你希望能退伍照顧家裡 ,也許你自己對職涯另有規劃...,這沒什麼對或錯 ,不會把你連結到不負責任 /不會把你連結到本職學能不足 ,且你是自己自請退伍 ,又不是犯錯三大過被勒退 ,所以不會有你想的那麼誇張.
你要面對的困難還很多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軍校畢業後的1年半擔任軍官也是在某單位工作吧? 還是可以寫自己負責的工作內容以及在工作上有甚麼不錯的績效表現。
在則,不用擔心別人的眼光,重點是你想要甚麼,自己展現的正向態度比較重要,一般來說,以人資的角度,軍人提前退役蠻常遇到的,大部分是軍中不如外面自由,還有可能是原本從軍的考量因素已解除或是發覺自己的職涯興趣不在那。很多可以講,主要是你要自己先站穩。
最後,不清楚你想從事甚麼工作,如果有需要證照那就去考,如果需要在進修就找管道進修。現在趁年輕趕緊投資自己,一切都是值得的。
祝福!! 好好經營自己的職涯~ 你一定可以的!!

1人拍手・

您好:
1.從軍校畢業之後就直接擔任軍官,目前服役一年半,想退伍換工作,但卻發現沒有其他資歷能寫。
書寫一下你軍官的工作內容,一定有可以對應的工作職稱

2.沒有考取任何證照,想從事的行業也與就讀軍校時所選的科系不相關(因原本沒有想到會退伍)。
請盤點一下你自身的專長及可能的方向,現在就開始準備去考證照或者退伍後去上課程取得證書或考照

3.工作資歷應該怎麼寫才不會被質疑為何想退伍,或是被認為是不值得交付工作任務的人。
1)因志趣不合報請提前退伍,這就是你退伍的原因,面對面試官詢問,直接講就可以;但你可能要想一下,覺得哪裡志趣不合?

2)面試官可能也會問,你從軍校畢業之後就直接擔任軍官很不錯,待遇也不錯,我們企業可能薪資沒有那麼高,你能接受嗎?

3)被認為是不值得交付工作任務的人,是不至於,但會就你回答的內容,自行腦補,如果以後來我們公司會不會不適應或不會很快離職等等。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