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有沒有什麼,上班族兼差賺外快的方法?還有要先告知老闆嗎?

現在流行斜槓,看了《斜槓青年》那本書之後,我突然很想嘗試看看去發展不同的職涯可能性,也順便增加一些業外的收入。

想問問板上的大家,都有在業外兼差嗎?如果想利用下班、休假的時間兼職賺外快,可以做些什麼?要去哪裡找相關的機會呢?

還有大家都會先跟老闆講,取得同意嗎?還是直接自己去做了就好了?

謝謝大家。

回答 6觀看 2857
回答 6

您好,斜槓青年的確是這幾年來比例變的很高,
前陣子換工作前自己是在兼差做Podcast,身邊有做美工設計接案、開網店、夜市擺攤、賣潮牌服飾等等,可以依照你自己喜歡的領域先去做一些嘗試唷!
至於想要做什麼也可以參考SOHO網站上的職缺以什麼類型為大宗,尋找與你想發展的領域去做接案,也建議如果要開始做接案可以先專研一下專業以及課程,做出屬於自己的作品集,也會幫助您在接案時可以更有機會找到業主。
👉遠距工作、SOHO、自由接案者必看!2022中英接案平台大彙整
https://glints.com/tw/blog/outsourcing-websites/

如果您能夠掌握好自己對於兼職的時間不妨礙正職,建議您是可以不用將你有在兼職這件事情告訴主管,因為有些主管會擔心您會因為兼職工作影響到正職的。(之前就有因為面試時被主管勸退)

祝福您找到您想要過的生活樣貌!

1人拍手・

您好,
1.兼差最好不要讓老闆、同事知道,否則年終、考績上面的損失有可能比兼差來得大,因為老闆會誤以為你沒有心在專業上面。

2. 我個人比較建議在專業上面精進,例如進修、考照、和同事、老闆博感情等等,因為這一些都要花時間,而在本業上面努力,這樣不管薪資或級職往上爬的加乘效果,要比斜槓來得好。

2. 如果一定要兼差,以本業的技能為最佳,當然也可以進行網拍、擺攤、接案、翻譯等等都可以上網尋找兼差工作。

希望以上分享能幫到您,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流行斜槓,看了《斜槓青年》那本書之後,我突然很想嘗試看看去發展不同的職涯可能性,也順便增加一些業外的收入。想利用下班、休假的時間兼職賺外快,可以做些什麼?要去哪裡找相關的機會呢?
2. 會先跟老闆講,取得同意嗎,別這麼直白,別說,別說,說了立馬列入黑名單。
3. 業外兼差,是主業的發展受限,不得已斜槓找外會。
4. 增強自己正職專業的能力,年輕時投資自己,中年職級晉升,是比斜槓的收成來的多。就是讓自己具備財務長的專長,這要學的可多了。沒有時間斜槓。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既然是兼職那就不宜讓公司的人知道, 至於要做什麼, 建議可以從興趣或專長去著手, 網路上有很多媒合的平台是你可以去利用的!

1.不要講,多數雇主希望給你日薪8小時,你工作10小時,還想控制你24小時。
2.先了解何謂斜槓,而不是為了斜槓而斜槓,那是打工。

確定把你的本分做好了再說吧! 真正的老闆只在意你目前拿他薪資的工作C/P值。夠的話? 要不要告訴老闆已不重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