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收到未錄取通知信,回覆時可以詢問聯絡資訊嗎?

本人是應屆畢業生,尚不太熟悉職場眉角,故想請教各位前輩,若收到未錄取通知信,回信時可以和聯絡我的人詢問聯絡資訊,或是詢問是否能保持聯絡、有機會和他coffee chat之類的問題嗎?(聯絡我的人職稱和應徵的職位同性質,且同性別)
因為個人很想進入該產業,可是身邊沒什麼年齡相仿的業內人士,所以想藉此機會認識從業人員,並更了解實際工作情形,但不知道這樣的行為會不會讓人感覺冒犯、沒禮貌、麻煩,或是根本懶得理會呢?

回答 4觀看 3315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收到未錄取通知信,回覆時可以詢問聯絡資訊嗎?
✍ 您可以進行詢問,但需要有心理準備,同意的機率會非常的低,雖然您是抱持著想學習的心去詢問,但對方可能擔心您別有用心,又怕後續開先例後節外生枝,所以只要抱持著不怕被拒絕的態度,您是有機會找到願意幫助您的人。

② 但不知道這樣的行為會不會讓人感覺冒犯
✍ 建議您可以先以Mail的方式,告知您面試的日期與職位,並且說明雖然未能順利錄取,但還是很感謝能獲得面試機會,並想要請教前輩,因為目前經驗不足,針對本次面試過程中是否還有能夠改善的地方,然後就會收到以下兩種回應,並說明處理動作如下。

1. 寄出Mail一段時間後得到已收不回,或是公司的制式回覆
✍ 這樣的回覆就可以說明,對方對於您的請求打算冷處理,這時候就算您對於該公司很有興趣,也不建議再繼續發Mail打擾對方。

2. 寄出Mail一段時間後,有收到對方文字上的建議回覆
✍ 這就是好的開始,您可以將此做為一個契機,然後繼續請教對方有關於該產業的一些注意事項,再視彼此間互動的程度來測試是否可以走到coffee chat的模式,但畢竟主動權在對方身上,如果幾次請教後發現對方態度轉變成已收不回,就表現彼此緣分已盡,只能夠再繼續找下一個前輩。

③ 因為個人很想進入該產業,可是身邊沒什麼年齡相仿的業內人士,所以想藉此機會認識從業人員,並更了解實際工作情形
✍ 但如上面提到的,既然對方同意的機率很低,且又可能中途改變想法不再與您互動,所以您要切記不要詢問那種【網路上輕鬆就能找到答案的問題】,這樣會讓對方覺得您只是想要圖個方便,反而會更降低想要幫助您的意願。而是要真的將網路的知識吸收思考過後,然後提出真正比較有深度的問題,相信前輩會很樂意的給予您建議的。

✍ 另外建議您也可以使用【104 履歷診療室】系統,搜尋您想從事的產業別,其中就有很多資深前輩,都是很有心想要幫助人的。相信再透過您對於該行業的用心與努力,應該可以獲得到許多的幫助,藉此大大提高您的進步效率。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2人拍手・
8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通常不會有未錄取通知。
2.其實在面試時要面試官的line是最快的方式。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其實每個人會有不同的感受,有人覺得這樣你很熱情,很友善,當然也有的人不會理會,但是如果不試的話怎麼會知道呢?所以就是要用方法去嘗試,其實這跟交朋友是很類似的,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 想製造額外的touch base是很好的想法, coffee chat的模式建議深思確實比較有疑慮,如果說好或許吸引面試官的不是能力而是人.
2. 虛心請教相當的好,建議用讓人比較有選擇的方式,寫個mail提出您的訴求,要不要甚至時間點由對方決定,這樣比較有彈性
3. 無論有沒有回覆請坦白以對,不是您不好或沒禮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