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提出離職後被多次慰留,該留下嗎?

現任主管是我在前一份工作的主管,前一份我是屬於約聘人員,合約到期後單位並沒有缺人,故離職。後來因為離職前一直未找到合適的的工作,去投了同一家百貨其他分店的同一個職缺,他店的主管打電話給前主管詢問我在轉職時的狀況,所以前主管得知了我還在找工作的訊息後請人資打給我,告知我他調單位了,新的單位有缺人,想不想來試試看,考量後我就答應了。(先說一下是位女主管,怕大家後面有誤會⋯)

在現任職位工作期間,從一進去後發現同仁對我並不是很友善,覺得我是空降部隊,一開始的時候真的很辛苦,除了與大家有年紀上的代溝之外(幾乎都是大12歲以上),在剛開始學習的時候並沒有人願意給予我幫助,或是做錯事情的時候不願意當下告訴我,反之在隔幾天/幾週後我從主管口中得知這些事情。或是趁我忙碌時離開崗位用我的公司帳號(因為我未登出)去查詢我的考核成績,並向其他人大肆討論說為何我工作能力不好成績卻那麼高(因為不適應,我在進入約兩個月後,剛好跨到年終考核後,有向主管提出離職,主管是建議我她們還不認同你,你工作上手之後會有轉變)當下主管為了留我所以給了我不錯的考核成績。

後來主管把我分配在公司最主要的業務,我的夥伴(真的是惡夢),她是負責帶我的人,共事期間一直不斷對其他同仁或單位造謠我的是非,後來她請育嬰留停6個月,她不在的期間其他的同仁看見了我的工作能力,開始釋出善意願意接納我,她回來之後現在又帶頭對我職場霸凌,我真的身心疲憊影響到日常生活,又再向主管提出離職,主管和再上級的主管到跑來慰留我,且向我保證為了單位好,會有人事調動,結果人令出來,帶頭霸凌我的同仁還在,主管將更高職位的幹部調走(因為工作能力不佳,無法給單位帶來幫助),且針對我的那位即將要再請產假了,讓我再多忍耐一下,之後公司一定也會針對她做出調動,或者是說讓我思考一下公司其他職缺有沒有想去的地方,給予我選擇。

想提問各位前輩們,我認為公司福利很好,我若留在同單位主管也能給予我升遷的機會,但職場霸凌真的讓我很難過甚至失眠,嚴重至沒有酒精睡不著的程度,也曾想過去勞工局申訴職場霸凌的部分⋯我該繼續留在同單位嗎?另一方面也是現正疫情期間工作不好找(已經投了很多職缺)面試也沒有下落,或是先接受去其他單位的人事調動呢?(但其他單位的工作內容我認為自己不合適,想去的單位也沒有缺人⋯)

請前輩們給我一些建議,謝謝您

回答 4觀看 4871
回答 4

dears,
辛苦了! 感覺的出來妳非常的難過與受傷。我稍微分享一下幾個想法,我們來參考看看:
一、【妳真的很優秀】: 如果是因為人際的關係,我覺得對妳來說會有點可惜,畢竟在這些過程中,也有不少同事慢慢看見你的優秀。其實反向的思考,那些不願意接受或肯定你的同事,可能某個程度是自己沒有自信的表現,所以就放下並且原諒他們,同時也放過自己。
二、【短期的小假期給自己】: 職涯的路上,我們常常會遇到一些挑戰或是困難,這時候就是給自己充電的時間,找一個自己覺得舒壓的方式,例如:一個人旅行、健身、唱歌、朋友聚餐、大哭一場等…
三、【成功轉職】: 轉職是一定可以的,但別因為是那位同事的關係,而是為了讓自己走的更遠並且更好。而要成功轉職的關鍵在於,不要有太多的負面心情,因為這些在面試時,或投履歷時反而會顯得太急,而且讓對方感覺的出來,反而找不到合適的機會。

期待這些能小小的給予您幫助,最後還是跟您說聲:「辛苦了,您真的很優秀。」

5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如果只有一個帶頭的, 我會建議撐著, 但仍可詢問這份升遷機會要等多久?! 若對方產假回來仍未獲得升遷, 再詢問是否能調任其他單位, 畢竟適不適合是自己想的, 或許你也能做的風生水起.
再加上最重要的是下份工作沒著落, 連面試也沒機會, 也只能咬著牙忍住, 在糟糕的環境中找出自己的小角落吧! 但若沒有經濟壓力, 其實就直接掰了工作, 完全的放過自己!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請問對方是只霸凌你? 還是對其他人也是這樣?
如果只霸凌你,你知道為什麼嗎?
另外,你有辦法撐到他下次請產假嗎?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是工作壓力還是職場霸凌?
104職涯診所Clubhouse 5/25 晚上7 : 30 為您線上解惑!

現場邀請林英美心理師、資深法務經理周建誠 Gary、磐儀科技HR Jeff等Giver們一起協助大家解決職場霸凌的疑問和困擾,
Clubhouse內歡迎舉手發問,職場正義需要你我勇敢守護~

★收聽連結: https://pse.is/3hns3j
★職場上處處被刁難,該離職嗎?呂秋遠:先確認是霸凌還是職場倫理: https://pse.is/3hpaq6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