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只要有女人存在的職場,都一定會有霸凌的情況嗎?

我已經換了二十家公司的工作,而且都是不同領域的行業
已經做過各種職缺,在大公司、小公司都待過
可是不管我去哪裡上班,我發現都一定有女人欺負我
這些女人有上了年紀的婦女,也有剛畢業、甚至年紀比我小的新人

我是那種從小乖乖讀書,做事認真、有禮貌、父母很嚴格的人
老實說,雖然我已經被許多女人集體霸凌過,但是我現在還是學不會怎麼在職場生存
因為我每次進到一家公司,就是從「新人」的身分做起,其他同事都已經混熟了

我試過很多方法,不管是討好、專心做自己、努力培養關係,都沒有用
我是那種能力不錯的人,所以我也一直努力保持謙虛、低調
但我發現,只要有女人問我住哪裡、或了解我的學歷、知道我有穩定交往的伴侶之後,她們都會覺得我很好命,覺得心理不平衡,然後想盡辦法折磨我,甚至陷害我、造謠、無中生有、挑撥離間

至於主管,我遇到的女主管學歷都比我低,所以感覺都把我當成威脅,深怕我哪一天取代她們位置,或在別人面前對我講話大吼大叫。而男主管會問我要不要去上床,我拒絕之後,他就派女人監視我、講一些台詞要折磨我的精神,或害我無法在辦公室專心做事...問題是我和那些女人沒有任何認識和交集,為什麼她們能忍心下得了手

我也遇過主管命令我去找另一個部門主管的麻煩,可是我覺得這是不道德的事,所以我不做。有很多職缺都是進去後,才發現主管想把我當成棋子去幹掉別人(他們自己的敵人),但我從來都不參與這些壞事。有很多同事都有聽話去弄別人,甚至會假裝接起電話說一些威脅別人的家人的台詞。

因此,我一直不斷換工作到現在,我開始納悶:是不是只要有女人存在的職場,就一定會有霸凌的情況?即使我離職後,我相信她們還是會去找下一個受害者,好像如果沒有霸凌,她們就會覺得自己會被取代?

我先在這裡謝謝前輩們的分析或經驗分享。

回答 11觀看 8325
回答 11

您好,

建議要先把工作穩定下來,一直當新人就會很容易被資深的牽著鼻子走,否則他們又不高興。

當您變資深,熟悉公司的人事物,誰也唬不過您。

另外就是要建立自己的原則,保護自己,不合理的事情一定要婉拒,用「情理法」來當判斷的準則,這樣一直走在「正確的軌道上」,久了之後,才會被尊重,甚至被尊敬。

希望以上分享能幫助別您,加油💪!

6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兩性議題建議去進行兩性諮商,另工作中較講求能力,讓自己能力更好具備更多話語權吧!加油!

1 已經換了二十家公司的工作,而且都是不同領域的行業,已經做過各種職缺,在大公司、小公司都待過,可是不管我去哪裡上班,我發現都一定有女人欺負我。
2 對於您在公司中,被女人欺負的經驗,看起來像學生同儕壓力下,產生的霸凌行為,怎麼防範,這是專業領域,已跳脫職涯診所能建議的範疇。
3 在過去,精言退休前任職的6家公司,都有女人存在的職場,雖然也會偶爾產生兩性問題,但從沒有您敘述的狀況,這麼嚴重,也許找專家諮詢是有必要的。
4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霸凌的情況,不能說因為"有女人存在的職場"
有些是無意有些是有意。
不論如何,您無法知道對方心意,唯有將自己的能力提升跟保持內心的平靜才不會容易受到影響。
如何保持自己又不被影響,就是人生課題了,每個人方式不一樣。

2人拍手・

我有遇過跟你類似的經驗,然後常常腦海中或耳邊有聲音,去掛了身心科才發現自己生病了。

有沒有生病是其次,或是你也可以做心理諮商,該如何去和同事相處,以及職場上的應對進退。

給你的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希望沒有冒犯到你。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日安:

只要有女人存在的職場,都一定會有霸凌的情況嗎?
這是你的問題嗎?
你的標題建議改一下,「如何增加我就職穩定性」。

請拋開自己內心的自卑感;找個時間去精神科掛號,消除自己的被害妄想症。

結論:

你應該向職場女性道歉。

記住當你食指指向他人時,有三隻手指指向自己,這是對你最好的忠告。

以上給你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職場上本就是社會的縮影,但是如果這麼多公司都存在上述的情況,要嘛你運氣不佳,或是你自身社交、人際互動關係有很大的問題。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好,我也曾經有遇過類似情況
依我自身的經驗來說
我把這個問題歸類在"區域問題"
某些特定區域可能因民風或是教育等,使他們誤以為打壓別人才能更加穩固自己的地位,及保護自己莫名其妙的優越感
建議往大城市發展,會減少很多相關情況。
我本身是回到台中以後就沒再遇到相關問題,之前在彰化一年多不論怎麼換公司排擠問題都存在,但是我在台中工作十幾年沒遇過這種問題。
個人經驗 給你參考

4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期許我自己,
可以在有我值得 欣賞 尊敬 學習 的
老闆 主管 同事 的職場 工作賺錢!

不值得自己努力的地方,一分鐘都不要多待.

題外話:
如果我為了四萬元的薪水,
卻幫老闆賺到 四百萬 四千萬的黑心錢,
幫傷害我霸凌我的 老闆 主管 同事
讓他們可以在他們的舒適圈繼續工作賺錢
讓黑心公司可以繼續傷害別的好人,
這樣我會有罪惡感...
而且我的人生價值就變成負的 負面的...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剛路過,看到你的家境跟我差不多,也是個女性,我就停下來仔細看看。

我建議您自己設計一套說法,跟面試時內容一致,跟工作無關的一律說隱私。

先把自己的專業領域和對公司的價值穩定下來,不然會一直在被欺負的輪迴裡。

你要慶幸,你的工作能力和出路比他們好很多很多,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人。
也有可能是地域性的問題,我之前是待過傳產家族企業公司,有發生過
後來花時間努力去達到外商公司的要求(大城市的),就比較沒有

(曾經被這樣的環境弄到我去看身心科,離職休養三個月,現在接到比我前公司更好的外商公司給我的面試通知,為了那個offer,而繼續努力奮鬥。)

2人拍手・
1人肯定

女性長得好看又能力好的就是活的靶子,這時候要利用執掌對付人;譬如我是工程師,我會找品保和OP一起集合,照規矩跟OP講完SOP後,簽名畫押;最後直接在品保面前說以後如果哪個OP不符合標準就開他異常單,這樣男與女都知道你的威嚴不容挑戰,不用謾罵不費吹灰之力就有效果。
另外不要想著人際關係,我們是來做事的,錢領到才是重點,講難聽點,跟你位階差很多的直屬的都不是真心跟你做朋友的,你真要有朋友要跟沒有利益關係的單位做朋友較好,自己單位的譬如小秘書還可以接受,朋友真的不用多,有1~2個就好,想要朋友可以跟以前同學多聯繫,職場的很多都是逢場作戲。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