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升遷管道不順暢,年紀漸長,該留職原本公司,還是騎驢找馬。

[標題]工作經驗10年以上,相關產業8年 但在同產業仍然無法升遷?

如題,在同產業內工作已8年,目前公司從2017年任職於現在,當中因為育兒有申請育嬰留職。重回職場後 公司給予我極大的挑戰 把另一個部門的工作產品 移動到現在的部門承接。過去一年我努力忍受著別部門不願交接不順暢溝通的壓力,將工作接手並上手處理。但今年公司有一位也是育嬰留停的女主管會來,直接接手我的工作。但我沒有升遷 職稱也無轉換。當中主管也沒有提及我有任何不對的地方,但在得知工作內容調整這件事,我也配合公司作法。可是還是覺得自己沒有升遷機會。
眼下公司雖然為外商,但是升遷幾乎都是同一組人馬,因此萌生離職打算。加上自己年紀也漸長,想詢問該如何規劃未來的職涯路程比較好,謝謝。

回答 4觀看 1081
回答 4

公司基本已經老化,所以
(1)騎驢找馬(2)把手上工作作好 ---才有機會找到好馬
以上兩件事,同時併行。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公司應為傳統產業,要留意公司是否有嘗試轉型或變革的計畫,對於公司願景、為何而戰 是否有明確的闡述 ?

若有,您認為公司不斷持續在成長,建議您觀望一陣子先別急著離開。
若無,建議可轉職。您已為中年,轉職可多運用人脈引薦。

要轉職的大方向,在於公司的發展前景,再考慮個人的升遷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沒有升遷,但至少還有工作,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千萬不能衝動,怕裸辭待業的不確定性。
也就是要同時看有沒有其他的主管職缺,而且公司的狀況要比現在的公司好才有意義。
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文中可以體會到你心中,還是想往上努力,但公司的發展空間讓你灰心而想轉職,建議在家庭經濟許可或計算最大可承受的風險下,趁還不算太高齡的時候,努力尋找有發展空間的公司,但相對的,在自我的心態調整上也要有從基層做起的打算,找到自己心中理想的工作與公司並非別人口中的大公司,而是你做起來會有成就感,早上起床就想去處理事務的公司文化的公司,
自己的好公司,在投屨歷時,就要做好功課,上網查,問有經驗的朋友......不要犯下從這個火坑跳到火坑的輪迴中,
祝轉職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