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年紀有了,開始感受到換工作的難度......

我今年39歲,做的偏行銷企劃,有待過外商電子業、品牌端還有傳產。這次離職大概已經半年都還沒找到心儀的工作,總是被發無聲卡。雖然存款還有,但是心裡越來越焦慮。

我之前有去找老師算命,算命老師說過了七月就會找到工作,叫我不要急,但一直到現在八字都沒一撇。 以前換工作都沒這次這麼難,難道真的是因為年紀的關係嗎?不知道能不能給我點實質的建議或努力的方向呢?

回答 4觀看 2596
回答 4

您好~

好的裸辭,一定得做好以下三個準備

1. 準備好錢。
正式決定裸辭後,意味著你要進入暫時性的收入截流,此時有沒有錢來支撐你空窗期的衣食住行,就顯得尤為重要。這也是為什麼有很多人想辭職又不敢的主要原因,哪怕再不喜歡自己現在的工作,但還是要向五斗米折腰,這就是現實。
所以,要想自己有一個相對自由愉悅的裸辭期,記得至少提前準備夠自己生活半年以上的積蓄,否則工作辭了,錢沒了,過不了多久你還是會選擇匆匆入職,之前的辭職也就變得毫無意義。

2. 幫自己制訂計劃。
很多人在不上班之後,會陷入「報復性」的不規律中,吃飯不規律,作息不規律,玩樂不規律,什麼裸辭前想好的提升學習,都不存在的。所以,為了避免自己失控,白白浪費這一段寶貴的時間,制定計劃並且嚴格遵守,會變得非常重要。
無論是讓自己規律生活的計畫,或者是找工作,提升自己的計畫都要附上日程,設定目標感,充實自己的生活,才能防止心態爆炸,也會減少焦慮的產生。

3. 明確方向的同時,也要找好退路。
可以利用一段時間好好重新整理自己,想清楚自己要什麼,該從哪裡著手。無論是從頭開始,學習準備;還是踏踏實實,找到一個明確方向,從最基礎的崗位做起,付諸實踐。千萬不要光說(想)但不動,等到時間過去,自己還一點起色都沒有,更容易陷入焦慮。

加油加油~

2人拍手・

您好,

年紀是問題也不是問題,因為25歲會行銷企劃就可容易找到工作,35歲除了行銷企劃能指導新進人員外,還要能和上中下游串連,甚至指導、影響他們配合,而45歲就要能「領導」公司的企劃方向,影響公司的整體營收。

否則工作會愈來愈難找,所以策略就是趕快先求有,穩定下來,再慢慢求好,求心儀的公司,千萬別再裸辭。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 39歲,做的偏行銷企劃,有待過外商電子業、品牌端還有傳產。這次離職大概已經半年都還沒找到心儀的工作,總是被發無聲卡。雖然存款還有,但是心裡越來越焦慮。
2 這次離職大概已經半年都還沒找到心儀的工作,外在因素,電子產業走下坡,而且是陡峭坡度,企業用人會謹慎考量再三評估,您的入職就不會那麼順利。
3 39歲,在算命老師眼中,正是人生重要卡關年,不太順有其命理基礎。
4 不過,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您有豐富的行銷廣告經驗,產業歷練也夠,選十家您認同可以進入工作的公司。對每家的職缺做功課,心領神會後,振筆疾書修正履歷自傳,客制化針對職缺的履歷自傳,完成看過寄出。做第二家功課,重復。
5 完成十家前,您應取得offer,這次別挑,有就去上班。39歲。
6 祝福您。

▌先做到個人品牌行銷才有說服力

行銷不是紙上談兵做企劃,而是一門行動學,身為行銷人員,必須先懂得將自己promote出去。

何況現在是自媒體時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IP,求職如果無法將能力(你的特色及經驗)透過文宣(履歷作品)表現出去,又怎會在眾多履歷電郵中獲得青睞?

尤其行銷很重視實務經驗及解決問題和狀況執行能力,對中大型企業與人資來說,有年資、代表性作品或專案實戰的行銷人員格外搶手,所以履歷上一定要將這些成效功績好好展現出來,自然能獲得面試與高薪聘請機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