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遇到瓶頸 是否該休息一陣子

最近在職找工作大約三個月了,剛開始還算順利,好幾場面試都有進入二階,也有順利拿到offer,那時覺得錄取的工作內容感覺比較不明確,對未來職涯可能沒有幫助,於是拒絕了。

又因為有一兩個理想工作被無聲卡,於是開始對自己沒有自信,後面面試的工作幾乎都一階就被感謝信或無聲卡,我開始亂了陣腳,就投了好幾個不在自己原先求職設定內的產業(原本想找品牌端行銷企劃,現在投了好幾家廣告代理商)

這周真的低潮到爆炸,對於準備面試、面試都覺得很疲乏,但下週已經安排了一個廣代的面試了,我是否該直接取消呢😩

回答 5觀看 2105
回答 5

1.面對您喜歡的大廠,資歷不符對方的期望;合意您的都是小店。也就是說,您的資歷需要再提昇,才能增加企業青睞率。
2.面試不是次數,是累積了解各家企業的狀況,多多累積面試經驗是好的。

1人肯定

嗨!

如果你已經很明確想走品牌端的行銷,那或許你現在可以做的是先盤點自己目前的經驗與專業狀態,再找比較適配的職缺做投遞,這樣或許可以提升你拿到面試或進入比較後面階段門票的機會。代理商對行銷企劃的職能需求與品牌端畢竟還是有差異,除非兩者你都願意考慮、或沒有特別排除代理商,否則還是會建議專心投遞品牌端的職缺為佳。

想要進入理想的公司或拿到理想的 offer,投遞數十、甚至數百封履歷可能都不是太少見的事,我理解被無聲卡或拒絕是令人挫折的,但建議你適度的調整心態,不要把那些沒有成功的經驗當作是對自己能力或自身的否定,從用人的角度來看,很多時候真的只是當下沒那麼適合而已。如果覺得對自己沒自信,你也可以試著請熟識的前輩、或利用履歷健診,請別人幫你看看目前你的履歷,可能可以得到比較客觀的評價。面試的話也可以請朋友幫你做練習,隨著經驗累積,相信你一定會進步的。

若沒有進代理商的打算,那已經安排的面試,你可以 1) 當作是練習面試的機會,這樣或許你得失心會較小 2) 真的身心狀態不那麼適合,盡早告知對方不克前往。

與你分享。

1人肯定

你要的不要你 要你的你不要

是不是可以想一下 你要的為什麼不想要你的原因

若能提升自己到對方想要的程度 或許就能順利一點~

在這之前 是不是 先求有 再求好 比較好呢~

加油! 只要願意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 就會有一天拿到自己真正想要的工作~

1 您的問題是在面試過程中遇到了困境,並且對於目前的求職狀況感到困惑,不確定是否應該休息一陣子。
2 根據您的描述,您最近面試了三個月,一開始進入了二階面試階段,甚至獲得了一些工作的offer。然而,由於對這些工作的內容不確定且對未來職涯幫助有疑慮,您拒絕了這些機會。
3 最近一周您的狀態非常低落,對於面試的準備和執行感到疲憊。然而,下周您已經安排了一個廣告代理商的面試。
4 在決定是否取消面試之前,建議您先冷靜下來。回想一下自己的求職目標和對這個職位的興趣。儘管這份工作可能不在您原先的設定範圍內,但它也可能是一個新的機會和學習平台。評估這個職位是否能夠提供您希望獲得的成長和發展機會。
5 同時,考慮自己的狀態和能力,確定您是否有足夠的精力和動力應對這個面試。如果您感到身心疲憊,可能需要一段時間的休息和調整,重新擬定求職策略。
6 您可以直接取消廣代的面試,6個月專心在現在的工作,不要離職。在2023/Q4再啟動轉職,這次已有經驗,處理會較順手,2024/Q1轉職。
7 祝福您能夠找到適合的工作機會,並且在職涯中取得成功。

您好!能夠被通知面試,是一種機會,我建議要把握 !
有面試通知建議還是去看看吧,不要馬上就拒絕,除非是您真的不喜歡或這家公司感覺不理想。

如果面試後通過錄取了,自身對於該公司的工作,沒有什麼感覺不好或太大問題,給的條件也不錯,您感覺比現在工作好就可以,則建議先做看看。

其實拒絕面試時候,等於機會就減少,相對往後面試機會,也會越來越少,
職場貴人也可能擦身而過。從面試中學經驗,不管面試後會成功或是失敗,都要勇於接受面對。您選擇工作,公司也會選擇人,不會一直都是順利地,
有挫折才有成長,不該畫地自限,把自己才華封閉起來,請勇於去挑戰。

在此 祝福您能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