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疫情下找到可能不會想待一輩子的工作,該如何面對未來職涯發展

原本剛畢業擔任美編人員2年時間,但自覺對設計沒有天賦故想轉職企劃,後續任職旅遊業3年,幸運從行銷助理轉任企劃,在此期間學了基本的企劃邏輯包含線上活動檔期規劃、網頁規劃、社群議題發想、簡單的結案分析,此職務基本上以維護網頁及跟產品單位溝通居多,相較其他公司的行銷職務須具備的公關能力及廣告投放能力幾乎是沒有接觸過,但這裡是個穩定又有組織的大公司(約1000名員工),若沒有疫情的話是很適合養老的地方,可惜後續因疫情關係而踏上找工作的漫漫長路。
之後也幸運轉到保養品產業(約100名員工)的電商部門,這份工作除了活動檔期規劃及自媒體的曝光,接觸到更多產品的面相包含成本及庫存都要接觸到,算是對產品有更多的掌握,也陸續接手出貨及客服,基本算是一條龍的服務...由於要背業績,加上工作量太大身體出問題,固於今年四月離職,後續雖也有找到一兩個工作,但不是產業不適合,不然就是工作量太操且對於沒接觸過的新職務無法馬上上手,怕對於公司及自己都是在浪費時間,固於疫情升溫前就果斷離開,沒想到會碰到疫情嚴峻的狀況,導致目前工作更是難找,說真的已經30的人,對於工作的不適應以逃避當作解決的方法是不是很不應該?但我也是身心煎熬才做的決定,其實現在相當後悔....

有了前兩次不好的經驗,決定好好反思自己想做什麼,於是之後找工作的方向是往廣告代理商去找,就廣告投放想做深入的了解,但丟出的履歷遲遲沒有回音....反而找到一個誤打誤撞投出履歷的工作,當時投履歷只看職務內容就投了,一樣是行銷企劃相關,因為廣告代理職缺沒有想像多所以行銷企劃也會加減投,對公司沒有多做研究,後來才發現是規模較小的公司(約6名員工),目前對於小公司其實有很多焦慮與不安...制度不如大公司明確,且感覺容易一人身兼多職,但又覺得疫情期間是否該加減做...明明找到工作應該開心的,但我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反而很憂慮深怕自己以後的職涯沒有好的發展,也怕自己的能力無法因進入有制度的公司而更精進,覺得左右為難.......30歲的人該怎麼樣有好工作或該保有怎樣的心態面對未來的職涯發展呢?謝謝

回答 2觀看 1738
回答 2

疫情下,先安身,再安心。不要因為公司小而擔心,而要因公司可能有發展而高興。好好拼個三年,並且多多認識同業,讓自己三年後成為市場搶手人物。

1人拍手・

1. 擔任美編人員2年時間,後續任職旅遊業3年,幸運從行銷助理轉任企劃,幸運轉到保養品產業(約100名員工)的電商部門,這份工作除了活動檔期規劃及自媒體的曝光,投了一樣是行銷企劃相關小的公司,覺得左右為難。
2. 對於工作的不適應以逃避當作解決的方法,當問題沒有辦法面對,只能換下一個工作,這樣專業要怎樣累積,沒有累積足夠的專長,都是在同水平層次打轉,往上的動能降低。
3. 明明找到工作應該開心的,但我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因為比起1000員工、100員工,新職6員工,就開心不起來。真的關切點,是行銷企劃將過去的經驗,整合在小公司產品上,在相對欠缺資源的情形下,能將行銷企劃用上,產品順利銷售,這個馬步與成就感,值得投入。
4. 以後的職涯沒有好的發展,不是因為公司大小,您待過1000人公司,後續發展有比較順暢否,沒有。自己發展的順逆,取決在自己專業的紮實度,專長等同一技在身,走到哪都用得到。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