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要轉職尋求方法保全轉職

是私立大學畢業,讀的科系是行政管理,稱不上有所謂的專業,英文專業也只有畢業門檻不到多益550分,目前想要精進自己語言轉職到更好的工作,好的職缺似乎都需要考試加上面試也要有釋出職缺並且要報名考試,但又不能只讀書不工作,現在從事的行業是物業管理,但職業發展看不太到,想請叫有轉職成功的前輩能分享

回答 5觀看 1702
回答 5

這篇資訊不太多。但首先,從事物業管理為何會沒有自己的時間?除非您是初階管理職,要自己補班。

然後假設您是第一線人員,那也不清楚您是在社區、商辦、工廠,還是銀行?是固定還是機動?日班還是夜班?但不管哪一種,應該上班時間都會固定。

如果您想繼續努力,個人經驗會建議您去工廠的點,那裡通常只有一個人,自己要幹嘛,比如放個英文課程來聽,比較不用在意影響別人。另外就是,建議轉成機動,這樣時間會更有彈性。
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1 科系是行政管理,稱不上有所謂的專業,英文專業也只有畢業門檻不到多益550分,目前想要精進自己語言轉職到更好的工作,好的職缺似乎都需要考試加上面試也要有釋出職缺並且要報名考試,現在從事的行業是物業管理,但職業發展看不太到。
2 保全轉職最直接的方式,報名社區總幹事訓練班,取得證照,擔任社區總幹事。
3 科系是行政管理,進入產業界行政總務職,產業可選擇服務業、傳產業、科技業。
4 若能精進英文能力,則往國外業務發展。
5 國營事業考試,綜合行政,需苦讀。
6 選一條自己想走的路,努力以赴。
7 祝福您。

您好,在您等待更多其他前輩精彩的回答的此時,由我代用OpenAI開發之ChatGPT給您做個簡單的答覆,讓您多一些參考資訊,盼有幫助,也讓忙碌的「職涯診所」的駐站專家老師們可抽空精簡回答您或藉由修改我的AI制式回覆來提供您最關鍵的答案:

您好!尋求轉職的過程可以有以下幾點建議:

自我評估:首先,您可以先針對自己的職業興趣、職場目標、技能優勢等進行評估,並明確自己的職業定位和轉職目標。

學習語言:如果您的英文能力需要提升,可以考慮報名英文課程或自學,例如使用線上學習平台或閱讀英文書籍、新聞等,這樣可以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職業規劃:建議您可以先尋找自己所想轉換職業的相關資訊,了解該職業的需求和未來趨勢,並且多參加相關的研討會、活動,擴大人脈與交流,增加自己的職場機會。

求職技巧:可以多瀏覽招聘網站,瞭解目標職位的需求和招聘條件,並注意自己的履歷和求職信的撰寫,讓自己的履歷更能吸引招聘人員的注意力。

實習經驗:如果可以的話,您可以透過實習或者志願工作,增加自己的職場經驗,累積職場技能,並且可以增加自己的人脈關係。

最後,希望您能夠保持積極的態度,不斷學習和提升自己的能力,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發展道路。祝您轉職成功!

(以上文字為OpenAI開發之ChatGPT所自動回覆,測試中,內容僅供參考,懇請原發問者及各位專家們對此回覆提出您的見解)

您好。 精進語言能力不是找到更好工作的唯一方法,也不是最好的辦法!況且,您所謂好的職缺不一定適合你。 只有完全跟你對頻的工作、有熱情有熱忱願意做一輩子樂此不疲的工作,才是對你來說最好的工作,此時工作已不是工作,是一個終身事業、一個成長、一份成就、一個自我實現遠大志向的過程!

先找到自己的方向吧!請先靜下來,思索自己到底喜歡甚麼(如上所述可以做一輩子樂此不疲的事)? 擅長甚麼(您的那些特質是可以在這件事上發揮到相輔相成的作用)? 重視或想要甚麼(做這個的理由、動機,你能從中獲得甚麼得到甚麼,有形的金錢或無形的成就感之類的都算)? 找出這三個問題的答案,是每個人一生職涯中最重要的事,也是分別成敗的關鍵!

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真的是至關重要。可以多看書報雜誌,多出去走走看看,俗語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是有其道理的,也可以跟身邊親朋好友聊聊,他們是一群最了解你的人;另外尋求專業人士的諮商幫忙、請其為您指點迷津也是一個不錯的解,若頻率相通對方又懂你,他們聰常能一語點出您的問題所在並給您專業建議,但請記住,不管用哪種方法,都只是用外力給你協助,推你一把而已,想要變成永動機不停運轉不停進步的話,你唯一能靠的只有你自己。

加油!! 祝您順利

1人拍手・

善用政府職訓資源,
可先考 有輔導考證照 的班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