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2歲職涯找不到方向

小弟畢業私立大學會計系今年32歲,目前從事金融業理專工作,第一份工作也是從理專開始做起,做約2年後離職,後來在小公司從事會計工作,後來因為私人原因又回來挑戰理專工作,目前任職約兩個月,覺得每天高壓的業績壓力實在不適合我,有在思考是否能轉職到其他行業,本身對電子商務行銷很興趣,有看到民間職訓四個月輔導轉職就業的培訓班,但怕轉換不過去,中間待業成本太高畢竟也32歲了,英文程度沒有很好多益550上下,其他專業證照只有金融業的,不曉得該怎麼辦⋯

回答 2觀看 852
回答 2

您好,

首先您要仔細思考,想不想要學以致用?
畢竟會計系畢業就是一個專業,金融理專 和 企業的會計 都是相關的行業。
目前想要轉職,是因為承受不了業績壓力,如果有這樣的想法,建議您是回到 企業界的財務會計部門,再發揮專業,也不要僅限會計,財務領域也可以嘗試發展。

您未來若轉到電子商務行銷,同樣會面臨業績的高壓,只要是銷售類的職務,就是數字達標才領獎金。

目前疫情嚴峻,許多企業的人事凍結,很幸運的您還在職,務必要慎重考慮,等疫情結束後再做變動。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金融理專是您目前的專長,而電子商務行銷其實也是種銷售行為,差別在「產品」不同,若是評估在銷售類工作仍有發揮的空間,建議您下班後可以看看104的「行銷」、「業務」、「電子商務」的職缺,表格紀錄下各公司的商品是否是自己有興趣或有高度認同感的,相信對的商品可以讓您將壓力轉換成動力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