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北漂2年想回家工作,卻發現工作機會少的可憐

以前念書的時候不知道,出社會才明白很多公司的規模比較需要美編企劃,而不是行銷企劃,北漂工作兩年受夠租房物價飆漲又碰上疫情,被減班減薪共體時艱,想回家工作,在桃園尋找行銷企劃工作卻屢屢碰壁,應徵電商企劃被已讀不回,猜測可能是因為沒有電商經驗,廣告代理商都在臺北,品牌端需要行銷企劃的公司少之又少,或是大公司在意學歷?私立大學容易在第一輪被刷掉?
我自認在職場上工作認真積極,最後一份工作離職時也被極力挽留,在工作表現上也經常受到主管肯定,是不是履歷不夠漂亮就進不了大公司的行銷企劃,或是回家鄉工作只能轉換跑道,當業務、 門市人員?實在捨不得在大學四年努力學習的廣告行銷,加上在職場上努力了兩年,求求前輩幫忙解惑~

回答 4觀看 1222
回答 4

謝謝您的提問。

"錢多事少離家近",是夢幻的工作組合。但人生總是有些挑戰。

『企業需要的不是行銷企劃,而是美編企劃』
以上這樣的說法,或許有些值得討論的地方。
▶稍具規模的組織,會把企劃和美編分為兩種不同的職務。以我現在的部門來說,我有五位企劃同事,另外有一位專責數位影像和平面製作。
▶時代演進,過去的行銷多數是以策略企畫和活動見長,但是數位和社群媒體的風潮下,具有數位力 (不論是圖文編輯或是GA....),現在可能變成基本條件。
▶桃園的企業和工作型態,因為規模的關係,猜想或許需要有 "多工" 的企畫人才居多,您才會覺得找純粹的行銷企劃卻屢屢碰壁。

『應徵電商被已讀不回』
▶盤點您過去的經歷中,是否符合電商人才的需求?
▶您沒有電商經驗,更必須找出為何企業要給予您面試機會的原因?
▶您是否有為了進入電商而做了什麼準備?證明您的努力和用心?
▶私立大學絕對不是被刷掉的原因,不符合工作能力需求,更可能是關鍵。(我也是私立大學畢業的)
▶同樣,履歷的漂不漂亮,看的都是您具備的能力和驗證過的實際成績。

『回家鄉還是北漂』
這個問題就必須靠您自己分析與判斷。
▶企業分布的大局是無法瞬間改變的。如果您在當地找不到心儀的職務(行銷企劃),那麼可能要想想延伸出來的可能選項有哪些?例如 : 專案管理? 活動執行? 社群小編? 產品經理?這些工作多少都會用到您過去四年的廣告行銷學習以及兩年的職場實力。
▶您所在地為桃園,其實離台北或新北可能還在通車可達範圍,那麼您是否可以接受用時間換取空間?每天提早出門,稍晚回家?

疫情會如何發展,更不可測。
但一切都會有解決的辦法的。

希望以上的一些看法,可以提供您思考的方向。
祝福您。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捨不得大學四年和職場兩年」,這樣的觀念跟態度是完全正確的,值得讚賞👍。

只要專業在,堅持下去,找到工作是遲早的事情,千萬不要因為這樣而又走偏了。

因為疫情的關係,在家工作變得很有可能,所以可以利用這樣,例如向網路公司提案,在家做網路上面的企劃工作,然後定期才去台北公司開會報告。

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行銷企劃,北漂工作兩年受夠租房物價飆漲又碰上疫情,被減班減薪共體時艱,想回家工作,在桃園尋找行銷企劃工作卻屢屢碰壁,應徵電商企劃被已讀不回。實在捨不得在大學四年努力學習的廣告行銷。
2. 在104首頁打入行銷企劃,選擇桃園市,跑出758個職缺,職缺數應該足夠選擇。
3. 掃描桃園市行銷企劃職缺,挑出其中30個有興趣,可勝任,薪資可接受的職缺,調整履歷自傳,儘量客製化,每天投2封。
4. 面試將工作認真積極,受到主管肯定,職場上努力了兩年的工作經驗,有條有理的描述,很快可以在桃園工作。
5. 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職缺比較少的關係吧,所以需要耐心等待比較久,建議繼續在北部找,桃園不遠,通勤也可以啊!直到桃園出現機會再轉職,以免空窗太久。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