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應該要回鍋之前的公司,還是要在原公司等待更好的機會?

目前在ㄧ間上市櫃外銷出口的製造業上班,大概半年多的時間,月薪淨額大概28,000,採責任制,薪水應該很難有上漲的機會,希望能提升,工作內容出貨櫃相關事項,目前訂單量減少,所以每週五開始無薪假,事情很快做完,必需自己找事情裝忙,但有些事情因為本來都沒有碰觸過外銷的作業,還是得詢問,主管嚴肅型,應該是本身很忙錄,所以不太能打擾,有時候口氣比較不好,也不太理你,其他同事也不ㄧ定清楚能回應疑問,還是得問主導的主管。

前公司也是製造業,大概做了快4年當初離職的原因是身心俱疲失調,從去年離職後,前公司原本擔任業務部的職務,主管有詢問關心近況,後續管理部主管有詢問要不要回去管理部的其他職務,原本很堅決不想回去,但是在轉換工作中不知道是不是熟悉度的問題,也是會覺得好像也許原本的公司比較好,拒絕了大概2~3次,最近原主管跟管理部的主管又不厭其煩的詢問要不要回鍋?離職前不加班毛額薪水是30000,如果回去要從27000~28000重新出發,但是如果偶爾加班就會有加班費加乘,未來有可能加薪。

就現在的工作狀況,有想過再找其他的工作,但是以近期的職缺跟景氣沒把握能跳脫,但是回鍋我又有很多顧慮,比如說與論問題,怕不知道別人會不會閒言閒語,不知道該回去嗎?

回答 3觀看 1650
回答 3

1 上市櫃外銷出口的製造業上班,大概半年多的時間,月薪淨額大概28,000,採責任制,薪水應該很難有上漲的機會,希望能提升,工作內容出貨櫃相關事項,目前訂單量減少,所以每週五開始無薪假。
2 好馬不吃回頭草,走過經歷過,再來就是往前走,人生持續向前,看不出有回頭的必要。
3 工作內容出貨櫃相關事項,目前訂單量減少,所以每週五開始無薪假,這屬全球產業低迷因素,遲早會恢復榮景的。
4 乘著事情很快做完,將沒有碰觸過外銷的作業,還是得詢問,這正是學習的時候,將外銷的作業摸熟,當營運上來,您能處理,薪資的空間就往上調整。得問主導的主管,找主管在茶水間空檔問,問到就是您的。
5 不知道該回去嗎,跟原主管說您在現職待下來了。
6 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1、請評估現職與前公司的優缺點?
2、你心裡面比較想要去哪一家?
3、前公司做快4年當初離職的原因是身心俱疲失調,
那為什麼現在想要回去?

祝福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首先要請您自行先評估,當初離開身心俱疲的問題是否有改善,如果沒有改善,您任職不久後一樣會遇到相同問題。這樣您是否可以接受?

其次,要請您考量薪資問題,如果工作內容就是您本來熟悉的,那為何薪資會往下調? 基本上您到職後就幾乎是可以獨立作業的狀態。所以相關條件您是否可以好好的在為自己爭取看看呢?

至於回鍋會不會有輿論的問題? 要看企業各自的文化,我曾經待過一間企業的主管,就是同企業進出了幾次,最後還當上了主管。但我也有待過企業覺得,你回來就是沒有找到更好的出入。所以您自己在原企業所感受到的文化和氛圍是甚麼您自己也可以回憶看看,這樣幫助您了解會不會有這個問題的產生。

祝福您盡早找到適合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