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掛業務助理但工作內容和業務一樣, 下一份工作去向?

各位前輩好! 想請教以下問題
目前在一間製造業當業務助理, 但實際工作內容應該是跟業務們一樣
開發新客戶, 報價, 訂單處理, 出貨...etc.

主要想換工作原因:
1. 公司上班時間不彈性 (我是指打卡沒有彈性5分鐘之類的)
2. 公司管理及教育訓練也不足 (常常會有踢皮球問題, 加上明明工廠跟辦公室在同區域, 問個東西甚至成本都等超久)
3. 公司氣氛不太喜歡, 加上平均年齡可以當我媽了
4. 沒什麼Mentor, 要遇到問題問才會知道如何處理 (但大部分得到的回應都是答不對題)
5. 業務技能沒提升多少 但做了很多其他東西 (ex:網站, 文宣, 修圖...等等)

目前快滿2年
國內外業務都做(大部分是國外)
手上客戶大概都是新的(約14位), 些許舊客戶是其他業務的小客戶(幾年買一次那種
目前交易金額大概快2千萬台幣(因為是小東西所以不知道算不算多
跟其他業務(年資20, 10年)相比 自己的銷貨額佔去年8%...
有去國外展覽(但英文不是太好...

大部分的人都叫我直接找業務缺不要找業務助理了
當然是因為起薪有差
但不太清楚我這種能力是否能當業務了
會不會是這邊太安逸

想聽聽大家意見 或是有什麼好的業務缺經驗可以分享的呢?
謝謝!

回答 3觀看 1604
回答 3

雖然你列了5點缺點, 但我認為這些可能都不是缺點, 有些也許會變成優點.
既然是上班那就本不該具備所謂的彈性事件, 畢竟準時是基本.
沒有人帶也是常見的, 畢竟大家不是來只為你做事的, 大家基本上都是邊做邊學一路走來的.
年齡不能控制, 有天你也會老.

不知道這2千萬台幣是否都是自己爭取獲得下來的, 還是說只不過你是窗口給了你!?

業務就是需要開拓生意, 穩定客源, 那業助比較偏後援的部分, 所以做的事情才會雜亂一些, 但這些都會將會在往後成為新的經驗反饋回來.

我想要不要轉成業務, 並沒有絕對的條件, 只問自己想不想往前在跳一步.
如果想, 那就去做吧

2人拍手・

首先~
您列的五項缺點
1. 上班時間有彈性是福利,沒有也是應該的,這點就不要太強求
2. 公司管理及教育訓練也不足--- 管理部分的確不OK,但教育訓練你都做2年了,應該沒差了吧

3. 平均年齡不要歧視中年人,但是如果公司氣氛真的不喜歡,那值得離開
4. 其實這沒有甚麼不好,遇到問題主動去找解答,替自己增加工作經歷
5. 應該是因為你的職務叫做業務助理的關係所以做的很多其他工作,其實這也很不錯啊

回到你所說的,從你第5點看,你說業務技能沒提升多少,那怎麼會有信心可以轉做業務呢? 然後也要看看你目前做了這些業務工作內容,是你喜歡的嗎?如果是你喜歡的,應該要多用心在此,多從業內或業外學習,累積實力再考慮轉職

1人拍手・

您好:
您提到的1~4點都是換其他工作有可能會遇到的,其實業務職強調的大都是應對、應變、開發能力,很多都是一上工熟悉公司SOP後就在職訓練。
至於第5點我覺得是附加價值,以後您可以很自豪的說這些你都會!

至於您的問題,要繼續作業助還是業務呢?
因為每間公司的分工都不同,我建議你就投遞履歷,與面試主管談談吧。有的公司業務要兼業助、有的公司只負責外出開發與客情維護其他都由助理處理、有的公司連客情維護都由業助處理,業務只負責全新客戶的陌生開發。因此不用空想,就去試試看吧,談過你再來思考自己想要的是甚麼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