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轉職中再思考是否要到北部工作、客服前瞻性?

目前待業中,因前一份工作的職缺屬於行銷企劃兼業務助理但同時也因爲工作沒有實質上的教育訓練全靠自行摸索因此真正的行銷手法只限於發發文管理網站回覆客戶。
對於電商還是很看好市場,也因爲覺得自身行銷的經驗不足以到正規的電商平台任職。想到客服部門試試看(轉職過程中有擔任短期的客服),但又礙於北部客服薪資落在3w~4w左右
實在生活不太下,想詢問該如何選擇並想知道客服未來發展。

回答 2觀看 1454
回答 2

1 待業中,因前一份工作的職缺屬於行銷企劃兼業務助理,沒有實質上的教育訓練全靠自行摸索因此真正的行銷手法只限於發發文管理網站回覆客戶。對於電商還是很看好市場,也因爲覺得自身行銷的經驗不足以到正規的電商平台任職。
2 有機會任職行銷企劃兼業務助理,對年輕人是不錯的起步。
3 電商還是很看好市場,也因爲覺得自身行銷的經驗不足以到正規的電商平台任職,別看輕自己所學的專業,電商網路無地區性,在中南部也有電商。
4 如果不排斥行銷企劃,走行銷企劃明顯優於客服在未來的發展。
5 至於工作地點的選擇,屬個人的考量,各有不同的優缺點,就看您看中的重點。北部客服,除非您職涯非客服不做。
6 祝福您。

在沒有經驗,或僅有一些經驗的狀況下,不論是行銷企劃或是客服,薪水可能大多都落在你所說的位置,甚至可能出現3萬以下的情形。但若以客服來說,同樣3W~4W的薪水,在中南部卻能過得還不錯。

而發展性上,當然行銷企劃發展性較高,而客服則是相對較穩定。只是不論是行銷企劃或者是客服,比較重要的是你想要做什麼樣的工作。在嘗試之前其實不需要為自己設限太多,不過在客服的職涯發展上,我可以分享我的職涯提供參考。

我是先從基層電話客服做起,累積兩年經驗後剛好有缺額便轉任小組長,一年後遇到訓練單位開缺,便轉換到訓練單位擔任講師,接著經歷離職、換公司等等,在講師工作前後做了七年左右後,換到現在的公司擔任主管。

職涯的初始雖然不能說不重要,但我們會認為最重要的是在過程中精進自己,以及把握每個轉換身份的機會。如果行銷企劃是你想做、也樂於投入的工作,那其實會建議你可以瞭解這份工作需要哪些能力,然後盤點自己欠缺哪些,並針對欠缺的部份精進,之後在每個職位或轉換跑道時都依此類推,如此就能更有機會讓自己的職涯走的長遠並且豐富。

最後,其實客服產業現在還蠻缺人的,如果不堅持要留在台北的話,我想中南部還是有不少起薪三萬多(加加給有機會到四萬甚至更高)的客服工作。

祝福你找到喜歡也想長遠發展的職位:)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