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4 20:5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為什麼面試官會問前一份工作是如何入職的

為什麼面試官會問前一份工作是如何入職的?雖然我是回答透過身邊親友介紹而認識這家公司,因此參加這家公司的面試,但我不是很了解面試官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會想到要問前一份工作是如何入職的,請問面試官問這個問題是正常的嗎?他是想從這個問題知道些什麼呢?

回答 9觀看 1809
回答 9

1.了解您的可能背景。
2.了解是否公司招人廣告有效果,從那個管道投來的。
以上

3人拍手・
1人肯定

Q:為什麼面試官會問 【前一份工作是如何入職的】?
A:很少這樣問,基本上是沒聽到過。

你要確認你聽到的問題是什麼。

「如何入職的?」是個不知所云的敘述。
被公司採用後入職?

可能的問題是如:
「經由什麼管道應徵的?」

1人拍手・

您好
面談流程中,關於到職、離職的過程與原因,對於求職者的價值觀會有一些脈絡可循,離職原因的部分,應該多數都會詢問。

關於到職,可以衍伸到前一個流程,就是如何求職,這會跟招募管道有關,牽涉到每個面談負責人的風格不同,以下提供參考,謝謝

◆主動投遞履歷:或許對於產業、職務、企業規模等事項,已有明確目標,可能是有想法、有行動力的特質,後續也會問到實際上投遞履歷的企業、職務,可再次檢核是否與目標一致,亦可了解求職者目前的其他機會(現況的競爭對手)

◆接受企業邀約:對於新機會保有開放性,也可能探詢開啟履歷的時間點(想換工作才開放、經常性開放有機會就轉換…等),以及願意接受對方邀請的考量是(企業規模、薪資成長、職務發展…等),也可以評估目前轉換職務的期待與需求,以及不同平台的判斷,104、1111、Yes123、Yourator新創數位人才求職平台、博覽會…等,一方面可能是判斷求職者對於新平台的接觸開放度,反過來也可以認識不同管道

◆接受獵才邀約:可推估履歷展現的成果佳,或過往經驗在市場上可能是相對有競爭力的,若多次接受獵才邀約且轉換職務,可能往後異動的頻率會比較高,也對於薪酬會有一定程度期待

◆接受朋友推薦:可推估在人脈經營成效不錯,部分也呈現出工作能力有受到認可

您好
面試會問的問題本來就沒有固定 ,有的還只是在純聊天...,與其在這探究 ,倒不如好好把握每一次面試的機會 ,個人覺得你被問得這個問題都還好 ,最主要的問題是為何要離開前家公司(必考題) ,有些人也許就開始滔滔不絕細說前家公司哪裡不合法 ,管理哪裡有問題 ,哪裡又不公平...,這也許就不是很好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為什麼面試官會問前一份工作是如何入職的
✍🏻 您這個問題問的很好,可以分成2種類型進行回覆。

1. 面試官背後確實有其考量原因
✍🏻 這種情況通常是您在面試中,有提到前公司相關的內容,主管個人可能因為對前公司有興趣,所以會想要詢問您如何進入前公司,以做為自己規劃的一個參考。

2. 面試官其實只是隨口問問
✍🏻 雖然聽起來有點鳥,但這確實也是可能發生的,並非每個面試官都有受過面試相關的訓練,所以面試時也可能因為當時的突發奇想,就問了這個問題,這部分也是有可能發生。

② 請問面試官問這個問題是正常的嗎?他是想從這個問題知道些什麼呢?
✍🏻 延續前一點的內容,所以您很難說這個問題是正常的嗎? 又或者是去推敲怎樣的回覆才是好的,以這樣比較特殊性的問題來說,基本上求職夥伴很難會先做回覆演練,所以比起當下思考要如何美化,反而照實回答是比較保險的,避免回覆中出現前後不一致,反而會讓面試官起疑心,對您來說也不好。

③ 為什麼面試官會問前一份工作是如何入職的?雖然我是回答透過身邊親友介紹而認識這家公司,因此參加這家公司的面試
✍🏻 而如果您擔心回覆親友介紹,可能會造成後續錄取後被主管特殊對待的困擾,那也可以回覆正常經過履歷投遞、面試入職,基本上是會更保險,也能夠避免更多的衍生風險。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2人拍手・

我是這篇的發問者,我當時自己是在想會不會是我念的科系是資管,和前公司是文化出版,兩者是不同領域,所以面試官才會這樣子問?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面試官提問:前一份工作是如何入職的?
我不確定面試官當時的具體問法是如何?
還有在什麼樣的問答場景下提問這個問題?

不過可能性可能會有:
1.你的前一份工作可能是同行並可能也是競爭對手,面試官單純想知道招聘途徑而已。
2.剛好是該位面試官有認識的人在該公司,他想了解一下你怎麼進那家公司的?(此機率很小,但萬一是的話,就可能想對你做reference check)
3.一般來說,面試官會對你為什麼離職更感興趣。

我面試過程中會問這個問題!

以下單純是個人經驗判斷,
1.若對方是被挖角,此人可能很有能力,我會更想了解他 "為什麼被挖角"?
2.若對方上份工作是朋友或前同事、主管介紹,此人的人脈、個性或工作能力應該不錯或其中有可取之處,當然也可能普普通通!
此外,介紹有兩種,一種是只是和你說有職缺,請自行投履歷;另一種是幫忙轉交履歷。當然,能幫忙轉交履歷的狀況較優!
3.從求職網換工作,一般人上班族求職的管道,個人覺得應該沒什麼好深究!

我多會花點時間去了解,回答上述1或2答案的人!

尚未聽過這種問法,一個可能是前一家公司頗負名氣,不易入職,所以面試官想瞭解為何你可以到那家公司任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