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被排擠的徬徨,不知道下一步往哪邊走

前幾天主管叫我不要把錯怪在新人身上,但事實就是新人沒去做,當下因為氣不過回嘴主管,(幾天後新人離職了,感覺是因為這件事情離職的)疙瘩卡了好幾天和店長說話帶著尷尬,直到今天和店長的關係好多了,但卻被其他同事排擠了,因為自己不擅長站外場,尤其和師傅對接,不管怎麼努力地配合師傅,感覺師傅總會不滿意,曾試著去溝通怎麼配合比較好,但感覺他們還是不滿意,有時還會聽到他們在嘻鬧嘲笑我,讓我感覺不舒服,覺得每天上班好無助,好擔心上班狀況和身心健康會越來越糟

回答 6觀看 870
回答 6

您好
團體生活就是這樣 ,會有很多小團體和小圈圈 ,當你也是新來的時候(或是在裡面屬於比較異類的時候) ,就是會發生這種情形 ,就工作上來說 ,工作的問題 ,自己就要改善 ,要找方法 /要問 /要說 ,沒有人天生就會 ,那別人可以 ,你為什麼不行(難道你會比較差嗎?) ,有問題就面對問題 ,解決問題 ,不是去逃避 ,萬一下一個職場你又遇到了 ,難道又要離職嗎? ,至於人際關係 ,就要看你自己 ,將心比心 ,當你會嫌棄新人的時候 ,人家也是會嫌棄你 ,人際這東西很難說 ,和大家保持好關係 ,盡量融入 ,就像有人不抽菸 ,但也會趁他們再一起抽菸的時候混入哈拉哈拉 ,有些人會用吃飯的時候跟人拉近關係 ,也有的會拿瓶飲料或幫忙買消夜拉近關係 ,當你釋出善意 ,相信別人也不是傻子 ,關係一定會有所改善 ,如我之前說的 ,有問題 ,就去面對問題 ,解決問題 ,也許沒有你想的那麼難 ,就算是失敗了 ,那你這次的經驗也是你自己可以學起來的 ,不要怕 ,也不要怕失敗 ,也許你會發現其實沒有那麼的難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疙瘩卡了好幾天和店長說話帶著尷尬,直到今天和店長的關係好多了
✍🏻 首先很高興您能夠與店長解開尷尬,因為在工作中會有很多機會與店長有交集,且尷尬的關係也很可能會因為其他的事情影響,造成店長更誤會而導致關係變得更嚴重,所以也希望您可以在氣頭時,想想今天的經歷以及您的感受,我們也可以用更委婉的方式與主管進行討論,讓溝通更穩定。

② 尤其和師傅對接,不管怎麼努力地配合師傅,感覺師傅總會不滿意,曾試著去溝通怎麼配合比較好,但感覺他們還是不滿意,有時還會聽到他們在嘻鬧嘲笑我,讓我感覺不舒服
✍🏻 明明自己已經很努力配合,但對方還是不滿意,這種鬱悶的情緒是可以理解的,但這種狀況在很多地方都會遇到,如果今天您確實已經做好該做的部分,且店長也認為您表現符合需求,那會建議您不要去在意他們的行為,而是把時間花在可以讓自己開心的事物上,才能夠讓自己獲得及成長更多。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3人拍手・

排擠這情形會發生在任何的環境或不同時期,像求學時期、工作,甚至家庭都會有!
管理者有幾種,我舉極端的兩種:一種是出嘴巴、不動手、溝通(單向)、不擔責任;另一種是一種是不止出嘴巴、親自動手、雙向溝通、擔責任(出包都算是主管的、功勞都是其他人)!
當排擠發生時,我個人覺得不用去討好任一個人,反而要更清楚現下環境、事情的輕重緩急,如何可以彰顯自身價值或不可替代性,更要適時地做溝通的橋樑或協助他人!

2人拍手・

「主管叫我不要把錯怪在新人身上,但事實就是新人沒去做」,看到不對的事是應該反映給主管,讓團隊即早改善,當然溝通的態度須注意,免得變成意氣之爭;而同事排擠你,也許是你頻繁對事情看法與其他人不一致;建議盡量多聽別人的意見,不一定堅持自己的主張,也許可以改善同事間的互動

2人拍手・

1 問題摘要:
您近期在工作中遭遇了一系列的挫折,包括與新人的衝突、主管的責備、與師傅的合作困難以及同事的排擠。這些經歷讓您感到徬徨,並且擔憂工作狀況對身心健康的影響。
2 與主管關係:
對於之前和主管的衝突,建議您應該試著與主管進行開放和誠實的溝通。請解釋您的立場,並表達您的意圖,即不再將錯怪在新人身上。主動釐清誤會可以改善關係。
3 與同事相處:
面對同事的排擠,試著尋求和其他同事建立更積極的聯繫。參與團隊活動,主動幫助同事,並表現出您的專業和願意學習的態度,可以有助於改善關係。
4 與師傅合作:
在與師傅的合作中,嘗試更多的溝通和學習。詢問他們的期望和需求,以確保您更好地適應工作。學習如何處理批評,並提出改善建議可能有助於提高您的表現。
5 自我關懷:
經歷挫折時,請確保關注您的身心健康。如有需要,尋求支持和建議,可以是朋友、家人,或專業心理諮詢。重視自己的健康,是維持積極的工作狀態的關鍵。
6 尋找新機會:
如果您覺得在當前職位無法改善情況,請開始尋找其他機會,這可以包括尋求新工作機會或者尋找不同的職業道路。時刻保持開放心態,尋找讓您能夠充分發揮潛力的工作。
7 祝福您:
最後,祝福您能夠克服目前的困難,找到工作中的滿足感和快樂。無論您決定採取什麼行動,希望您的工作和生活都能變得更加積極和有意義。祝您好運!

您好
因為工作被排擠,感覺不舒服,覺得每天上班好無助,好擔心上班狀況和身心健康會越來越糟。我能感受到您的徬徨與無助,很高興您能職涯診尋求幫忙,代表您具有堅強毅力的特質。

如果用0~10分來評分,0分代表您徬徨無助程度最低,10分代表您徬徨無助程度最高,您能說說您現在是幾分呢?
過去那麼徬徨無助的時候,您都怎麼撐過來的呢?
您可以做些什麼事,讓您徬徨無助的程度減少1分或是2分呢?
如果有一個方法可以解開現況,那會是什麼?還有沒有誰可以幫您呢?
如果這個困境已經解決了,您會看到自己有什麼不一樣嗎?

我給您的建議是,如果有什麼方法,讓您在工作的時間,不那麼無助徬徨,也不擔心上班狀況,還可以讓您的身心健康,如果這些方法有用,那麼您就多做一些。
假如每天只能進步0.5分,很多的0.5分加上起來也會累積成很多分,一定可以讓您的徬徨無助程度降到最低的。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