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薪水高的日商,怎麼面試應對呢?

1.我本身念設計,但現在是日本線業助兩年半的經歷,之前也有面試過日商但沒入取。
2.想轉職的原因:學不到新的東西、無升遷管道

回答 4觀看 333
回答 4

您好,
以我個人的了解,日商比較注重實際的業務能力,以及業務的實績,所以要準備實際的數字,和可以衡量的方法,這樣比較有機會,以上供參考,加油💪!

您好,想轉薪水高的日商,就往半導體日商或知名日本商社的方向去找,薪資加獎金會比較好。若還要再更好,就是挑戰業務職,因為業務職還會有業績達標獎金。業助就是助理職,頂多調薪、調職等,不會有任何升遷的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以我在知名日本相機廠工作的經驗分享, 日商相對的嚴謹, 雖然會日文有加分, 但國際化程度很高的日商對英文的要求也很高, 讀寫能力都很要求, 分公司乃至於內部往來文件多半以英文進行, 再來就是時間管理能力與執行力的要求也很高, 建議您針對這些要求先做好專長盤點及能力補強!

您好!首先感謝您指定回答!
我看到您於現在的日本線業助工作中,您對工作上的執行及掌握情形感到滿意,現職工作對您來說已不具有任何挑戰性,且覺得該公司已經無法滿足您的學習及升遷的需求,故您想要轉換更具有挑戰性及薪資更好的日商公司。
同時,您也已經有在做轉職行動了,並且已獲得面試機會,但面試後沒有被錄取的原因是?

請您認真回想一下:
面試官都問了哪些問題呢?您的回答是?
為何想離開現有的公司?您的轉職原因,您是如何回答的?【注:公司請您來是來發揮/貢獻所學,為公司創造價值的,而非是讓您學習的東西,想學東西可以利用業餘時間進修,心態很重要】

您在面試前是否有對欲面試之公司做一些功課?
面試前【自我準備】問題清單:
1.可否描述一下自己?可否簡單自我介紹一下?(自我介紹邏輯)
2.為何想離開現有的公司?
3.為什麼要來本公司?為什麼要選擇這個職務?
4.對此項工作有多少經驗?有什麼嗜好?有什麼專長?
5.如何支配自己的時間?
6.你對本公司知道多少?
7.目前的薪資多少,希望新工作有多少收入?對薪資的期望如何?
8.對於加班的看法?對於出差及派駐的想法?
9.如被錄用,打算如何把此工作做好?你希望在公司有怎樣的發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