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疫情期間該不該放棄工作回來台灣

我是在日本東京工作的台灣人,工作穩定薪資不錯前景看好,但是最近日本的武漢肺炎確診擴散快速,且日本政府似乎非常輕忽疫情的管控。我的口罩已經用完也買不到了,公司也沒有安排可以遠距在家上班,我天天都要冒著感染風險擠地鐵去上班,家人朋友都很擔心紛紛勸說我要不要考慮早點回台灣,我該怎麼辦 ? 請大家幫幫忙給我點意見。

回答 7觀看 44305
回答 7

忠孝不能兩全,看是否有經濟壓力?
沒有,就回來。回來可能找不到工作,至少很難找到比你現在薪水高的。
有,就摸著鼻子繼續做吧。在日本都覺得危險,比您危險的地方應該更多吧。
祝平安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0人拍手・
0人肯定

您好, 相關新聞得知日本疫情進展, 建議可從下述多方角度評估

1.專業方面:在日本東京服務任職, 是否為技術職務?
若是, 是否有機會和雇主協調短期休假返台度過疫情後, 再返回工作崗位
2.家庭方面:家人擔心顧慮是一定的,多和家人視訊溝通,出入日本公眾場所及交通工具
保持適當安全距離及勿肢體接觸,勤消毒洗手,讓家人得以安心

以上回覆參考, 謝謝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我是在日本東京工作的台灣人,工作穩定薪資不錯前景看好,日本政府似乎非常輕忽疫情的管控。我的口罩已經用完也買不到了,我天天都要冒著感染風險擠地鐵去上班我該怎麼辦 ?
2. 冒著感染風險擠地鐵,雖然醫療用口罩買不到,是否有機會買到任何非醫療用口罩,自己在稍加加工以提高防護等級。
3. 醫療用口罩的材質有三層,外層紡黏不織布,中層熔噴不織布,內層水針不織布,要買到這三樣材質的機會也許不高,但是否可買到紗布。
4. 在一般口罩的內層,剪裁(摺疊)適當大小的紗布三層,間單縫在口罩內層,慧有效提升防護力,口罩與紗布每天更換。
5. 勤洗手是必要的,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應該還好吧!日本人一般也都有戴口罩的習慣,花粉症、口罩買不到是問題.
遠距上班is good idea.

以上!
雖然我現在也被資遣了!

我的問題可能比你大!

1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對於異地工作都會面臨到不同的抉擇,但您可以審慎評估國外與國內間的優劣差異,並列舉出自己所考量的要件,整體評估後相信會得到您所想要的答案,畢竟每個人對於職涯或生活規劃不盡相同,無法替您做出最適切的決定

以上提供分享,祝您順利

0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你騎驢找馬,疫情後很多企業找遠端的工作,或是可以視訊面試,對在職的人比較容易,謀定而後動比較穩妥,不過台日薪資有差你有考慮過嗎?如果只是因為最近疫情的關係,建議你先觀望一陣子,路是自己走的,別人的意見真的僅供參考。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