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66歲以上

退休人士想從回職場,如何找到符合自己個性的工作?

您好:敝人學歷:進修專校畢業 曾任職過製造業的文書行政,後轉換跑道取得乙級技術士證照任職勞安管理人員,於2年前退休,在生計影響下想在踏入職場,但因已是高齡謀職,相較下困難重重,也了解這個道理,依自己的情況降低要求標準,以及再換跑道,其實在未面臨此窘困時,已未雨籌謀,在乙安技術士證取得後,也想到日後年齡與體力的問題,所以不久後也取得保母證,台灣面臨少子化下,相對機會少了,也就再往旅遊方面想考導遊與領隊的證照,也在努力下,於107年幸運取得華語導遊,華語領隊等證照,但真的計劃趕不上變化,政府的政策有變,僧多粥少下,也是徒勞無功,近年又逢新冠肺炎肆虐,打亂了一些日常習慣,改變了生活形態,生活日益困難,
只希望謀份能勝任的工作,有份收入自己剖析:個性隨和,配合度高,忠誠度高,與同事間相處愉快,也深得主管認同,所以分析的結果與事實不符,以上是個人的闡述,謝謝

回答 4觀看 4693
回答 4

非常敬佩您不斷向上,契而不捨的精神與毅力,這是現代年輕人必須向您好好學習的地方。 104對資深工作者目前或許有一些可以支援的幫助,請參考:

獵才服務:資深人才可依產業參考,或有外派及其他台灣工作機會的可能 https://hunter.104.com.tw

高年級:讓自己的專長價值再發光,除工作外讓自己職涯再轉型,可成為自己專屬的課程講師(可建立自己對外的收費課程),或是展開職涯諮詢課程 https://senior.104.com.tw/

中高齡服務(高年級門市人才):對超商、超市、量販門市工作有興趣​,無論有沒有門市、服務業工作經驗,參加本計畫並通過者,都可以學習門市工作基礎知識,由104訓練與協助再戰職場 https://senior.104.com.tw/50talent/c/service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進修專校畢業 曾任職過製造業的文書行政,後轉換跑道取得乙級技術士證照任職勞安管理人員,於2年前退休,在生計影響下想在踏入職場,但因已是高齡謀職。
2. 2022/6月,在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陸續辦理6場徵才活動,有高齡轉職,可至現場報名、面試。6場次徵才活動總計邀請153家廠商共同參與,共計釋出7,000個以上職缺。
3. 找您所住縣市,就業職訓媒合活動。
4. 謀份能勝任的工作,有份收入,保全業保全人員。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給2年前退休,在生計影響下想在踏入職場的你:
你好,首先要給你的積極再就業給肯定並且讚許👍,其實,台灣在全產業缺工下,是需要更多的中高齡再投入職場的。以下提供你相關建議,希望能幫助你重返職場。
Q1: 在生計影響下想在踏入職場
A1: (先求溫飽與身心安定)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在民國108年12月4日已公布,勞動部陸續規劃相關補助和獎勵措施,建議你可以進入勞動部相關網站並且去附近的就業服務站詢問請領方式。
申請條件及對象:
一)45歲以上中高齡,失業連續3個月以上。二)65歲以上高齡失業者。三)非自願性離職中高齡。
補助金額:
一)求職中:>30km交通補助:500-1250元,最多4次。
二)受雇後:>30日,交通補助:1,000-3,000元/月,最長12個月。
三)租屋補助:總額的60%,最長12個月;搬遷補助:最高3萬。

Q2 : 只希望謀份能勝任的工作,有份收入自己剖析:個性隨和,配合度高,忠誠度高,與同事間相處愉快,也深得主管認同,所以分析的結果與事實不符
A2 : 因為沒有看到你的測驗報告,不清楚你的『測出的6個不適任的解析與本身個性不符合』,但是,我從你的取得乙級技術士證照任職勞安管理人員、取得保母證、取得華語導遊,華語領隊等證照等,你的確是一位會未雨綢繆且積極進取的中高齡者,因此,若您的體力與 3C能力均可的話,不妨你可以參與 104 高年級50+ 的嚴選門市人員計畫 。
https://senior.104.com.tw/50talent/c/service

https://senior.104.com.tw/50talent/c/case/hty?utm_source=web_senior&utm_medium=link_jobs&utm_campaign=Capproach
這位娜姐62退休後投遞了300次履歷後,加入了104高年級50+的計畫,順利重返職場。

最後,在人生尚未閉幕之前,不要因為任何測驗或被拒絕等而影響了你的無限可能性,只要你願意繼續勇往直前、鍥而不捨的努力,你的明天永遠有希望、且心想事成。加油💪

以上的建議,希望能幫助你重返職場

https://senior.104.com.tw/50talent/c/subsidy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資深者找工作,最好能透過以前的人脈,甚至以前的公司、行號,因為人親土親,他們認識你,信任您,也知道您的能力個性,可以先用PT 或顧問的方式進行,這樣機會比較大,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