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未來總是很迷茫......很害怕......

只有高職(資處科)畢業,除了基本文書處理證照也沒特別專長
畢業後就當了4年志願役,退伍後在準備國考,成績也不太理想,當然能考上當然好,但就怕考不上......
知道自己比較喜好園藝花藝或是觀光導覽(喜歡面對人群),但是都沒有相關證照和經驗,所以找這類工作也不順利,但是自己不想做餐飲服務業......
(沒有想繼續讀大學進修的打算,沒足夠錢也怕考不到適合的學校)
現在都是沒目標走一步算一步...
想做自己喜好的,但不太清楚接觸的門路(也沒有家人朋友是相關的),又怕薪水不穩定
感覺做什麼都不對,很迷茫...

回答 5觀看 1055
回答 5

您好,
只要記住一句話,您工作的門檻越高,專業能力越高,未來競爭就會越少。
所以不管做什麼,都要加強和別人競爭的能力,加強專業的的門檻。
意思就是要,考證照,參加專業訓練,拿證書,練就自己專業的功夫,慢慢累積自己的專長,甚至專業,以上供參考,加油💪!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您有想到未來的路,也有幾個選擇方向,只是害怕無法走到那條路?
此時必須仔細思考,而且要做出抉擇。
抉擇後,就要擬訂學習計畫,然後就要按部就班去執行,若只有心中的 "想",而沒有 "實際行動",害怕失敗不敢嘗試,就永遠沒有可能實現的。
1. 國考:專心讀書,直到考上為止。
2. 園藝花藝:上培訓課程,考證照。
3. 觀光導覽:上培訓課程,考證照。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 高職(資處科)畢業,除了基本文書處理證照也沒特別專長,當了4年志願役,退伍後在準備國考,成績也不太理想,當然能考上當然好,但就怕考不上。
2. 考試沒有捷徑,專心、專心、再專心。
3. 找一家聲譽良好國考補習班,報名繳費,從開課第一天,隨著教學進度,有效的吞服課程內容,成為自己的思維,生活想的問題,就是明年國考的問題。
4. 就把這次國考,當作自己的大學考試,全神貫注聚精會神。
5. 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喜歡園藝花藝的您,推薦您在網站上搜尋ㄧ位「凌宗勇」先生,他是一位我相當欣賞也很敬佩的一位花藝藝術家,值得您閱讀他來改變您對目前的思維。
2.人生總是一步一步踏實走出自己的故事,既然準備國考就全力以赴才是現在應該有的態度,您已經是在執行您自己設定的目標了,可貴的是您能自知不足之處,勤能補拙,用心用功,盡心盡力,結果才能是您自我評量的依據,在這之前,我認為您的擔心是多餘的,很多職人都是走著走著激發出自己的優勢順勢而為成就自己的人生故事。
以上分享,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想您現在是有很多想法, 但不知道從哪裡開始的階段。

<先做功課>
- 上104搜尋相關工作, 花藝跟園藝不一樣, 造景跟種植不一樣, 觀光導覽或喜歡面對人群有什麼工做? 仔細研究不同職務的工作內容/門檻/薪水/公司規模/地點/要不要排班/需要什麼人格特質。
- 每個工作都有寫出工作內容, 仔細思考這些工作內容中, 有哪些您有做過類似的, 很短期或是沒有賺錢也好, 邏輯上是符合越多項越好
針對園藝-- 在軍中也要負責修剪草木整理草坪嗎? 家裡花園很美嗎?
針對花藝-- 在高職參加過插花社嗎? 國中畢業典禮你擔任會場布置嗎?
針對觀光導覽-- 你有做過任何導覽介紹工作嗎? 在家裡店面幫忙銷售嗎?
任何您想的到的相關經驗了, 把任何沾得上邊的經歷, 都放上履歷自傳。

<決定志願>
做完以上2步驟, 您應該有一個初步的概念
1. 工作的內容/門檻/薪水/公司規模 甚至生活樣貌 (要不要排班? 早起? 曬太陽? ) 是不是您願意嘗試。
2. 就紙上談兵的階段, 同一個領域, 比如花藝, 您能不能勾勒出可能的職涯規劃, 3年當助理花藝師, 5年花藝師, 接下來自己開店? 有具體的工作目標跟願景, 會幫助你撐過學習期的薪水不穩定跟辛苦的那一段, 不會動不動就想放棄, 一年打三份工最後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
3. 工作內容/人格特質 是不是符合您過去的長處經驗喜好? 園藝花藝其實是不需要面對人群的工作, 但觀光導覽是需要面對人群, 手藝vs人群 哪一種是你的強項? 還是結合兩者, 做花藝園藝銷售員?! 把所有可能的 工作職務 vs 工作內容 vs 你的興趣能力 攤開來做一個比較。

<準備履歷/自傳/面試>
到了這個階段, 您已經對工作有初步了解, 您有中長程目標跟動力, 您思考過自己的經歷與人格特質到底哪裡符合這份工作, 履歷就有很多東西可以寫了!!
針對選擇過的職務, 寫出你曾經有過的一點點經歷, 為什麼人格特質符合這份工作, 您想做這份工作的原因是什麼, 即便是沒有相關經驗, 這是一份非常充足的履歷自傳。

以上提供您參考, 開始搜尋104, 把關鍵字放進google吧~
祝您好運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