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做業務工作,跟主管理念不合做不下去了......

我原本是做餐飲服務業,上一份工作是保險業務,一開始是覺得保險可以幫助人所以才去考證照然後做保險。

但實際進單位後,發現主管總是把業績放在第一位,公司主推什麼商品,我們就應該推。

但我覺得應該為客戶著想,而不是把客戶當肥羊......導致我們之間有些衝突,之後不歡而散我離開了公司。

身為一個業務員,到底顧客優先還是業績優先呢?但我無法泯滅良心賣一些不適合客戶的產品。

現在在找下一份公司,我其實是喜歡接觸人的,但很猶豫要不要繼續做銷售,怕又會遇到一樣的狀況,要賣我不喜歡或不認同的東西。

還是該回去做服務業呢?但人家都說服務業就是死薪水,也不會再加薪了。現在很煩惱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答 8觀看 5669
回答 8

匿名提問者您好,

首先要跟你說一聲辛苦了!在職場上的問題往往沒有正確答案,一切都關乎自己想要什麼?如何做選擇?以及最後的結果是否自己可以接受?

這邊先不對誰有理進行判斷,想要提供另一個思考角度,也就是你工作的初心是什麼?你是希望賺大錢?還是說可以幫助到更多需要服務的人?為了達到目標,在此之前是否需要做怎樣的努力與耕耘?當這些問題回歸到自己本身,清楚每一個選擇所帶來的後果之後,你就會知道要如何選擇了。

主管與你理念不合,這是職場很常見的現象,但是假設你立定2-3年後有其他職涯規劃,在這短而有限的時間盡量加強自己的工作實力累積工作績效,這樣一來工作上主管的刁難、意見不同,在心境上是不是就會比較容易處理了?

專注在自己的目標,以及該如何達成!剩下你無法改變的事,就把它當成完成目標前必須付出的代價吧!

如果你在找尋下一份工作上還有碰到其他問題,104有很多專業職涯顧問可以提供你一對一的諮詢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https://bit.ly/3Qb3xsc

2人拍手・

1 原本是做餐飲服務業,上一份工作是保險業務,考證照然後做保險。 發現主管總是把業績放在第一位,公司主推什麼商品,我們就應該推。 但我覺得應該為客戶著想,而不是把客戶當肥羊......導致我們之間有些衝突,之後不歡而散。
2 業務員,到底顧客優先還是業績優先,兩者對業務員都屬優先考量,沒有顧客沒有業績,沒有業績也就沒有顧客。沒有業績也就不需業務員。
3 要賣我不喜歡或不認同的東西,業務員有選擇產業、產品的權利,就選擇您喜歡、認同的東西做,不就可以在業務領域全力衝刺。
4 現在要問的是,您喜歡、認同的東西是什麼,就進入喜歡、認同的製造公司擔任業務員。
5 祝福您。

您好:
業務以外的工作,薪資大概都有一個固定的範圍,但業務也是要有做到業績才會有獎金,才有薪資,才能生活,保險業是沒有底薪,完全靠業績的!

你說:發現主管總是把業績放在第一位,公司主推什麼商品,我們就應該推...換個角度來想,公司請主管就是要來督促、管理業務人員推公司的產品,完全正確,只是或許他的說法及作法,跟你的認知有所不同

你說:覺得應該為客戶著想,而不是把客戶當肥羊......這也沒有錯,你可以找適合商品推給你覺得適合的客戶喔!保險商品這麼多!

如果想要多賺點錢,可以去從事業務,就看你自己如何決定!做業務,產品也很多種,你可以找一個你認同或你喜歡的產品去做銷售。

1人拍手・

如果對保險工作還有熱情,可以考慮去考"保險經紀人"。
比較能符合您的理想,可以賣各家的保險,業績好收入也不會太差。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業務的特質和本質學能不外乎:熟知公司產品、對外能掌握客戶需求、對內能將工作適當分派、跨單位的溝通協調能力、心理素質的強大與彈性、(加分項)外語能力的商業溝通能力。
2. 若單純問要以客戶優先還是業績優先?我的看法分享給您:看客戶需求銷售最適合的產品。
3. 業務最重要的指標或表現就是業績。其他的想法都不宜與這個指標衝突。產生衝突表示這方面的內容您可能不完全適應與適合。
4. 若對於工作方向不太確定,建議可以試試適性測驗,幫您找到方向參考,再將您的履歷找線上的前輩一對一履歷健診,找出另一條路。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既為主管執行公司策略方向,總把業績放在第一位,合情合理。
2.協助主管達成KPI,應屬部屬責任,故無謂跟主管理念不合想法,唯有合夥關係才有所謂理念不合情事,應導正。
3.公司設計產品多樣,一定有適合不同客戶的需求,這時就需靠業務的經驗與專業,針對客戶不同需求提供公司產品服務。
4.如你了解產品導向與適性,站在客戶立場提供適合客戶的產品,必然能讓顧客優先還是業績優先取得平衡。
5.你的個性喜歡接觸人群,絕對是適合從事業務的人才,只要修正某些想法,你的業績應大有可為。請加油。

您好,

辛苦了,業務員確實是不容易的工作,要顧全的面向很多,像顧客的滿意、業績銷售的達標、產品的熟悉、客戶的開發,能夠面面俱到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只能說從中求取一個平衡。

就像所言,身為一個業務員,到底顧客優先還是業績優先呢?當然在沒有衝突之下,能顧及顧客,又能達到業績,是最佳的業務員,但是如果遇到衝突,建議還是顧及客戶的利益之下,達到最佳的業績就可以了,所以要和主管溝通,說服主管,因為很多業績都是來自於長期耕耘的客戶,不需要為短期的業績達成,失去了長期的客戶,得不償失。

請推薦主管一本由超級業務員誠茹芬寫的書,「賣車女王十倍勝的業務絕學」,他就可以知道長期經營客戶的重要性了。

以上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到您,加油?!

1人拍手・

首先,保險業有新保單。主管為了自己業績表現。都要強迫下線賣新保單,跟電銷人員賣保險ㄧ樣。但是你不應該溝通這件事情。因為你在客人面前洗腦新保單成交率也不會提高自己月業績。應該還是讓客人有選擇權才會比較好。
至於你說餐飲業沒前途,死薪水,那是你選擇沒專業的事,有專業的人都有價值。
就算有證照,沒業務能力,也是白考試,不是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