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確定接下來要往哪方面發展比較好,想找行政,財務助理類型

大學國貿系畢業,最近一份工作是採購助理,不過因為是派遣反而比較像行政助理,也做過咖啡店店長,服務業工作,雖然喜歡與客人接觸時的感覺但我的個性其實非常內向,現在也想繼續找科技公司的行政職工作,可是不知道要怎麼做,感覺這一點經驗也不夠作為資歷,快要30了,希望現在選的工作可以作為確定未來一直走下去的職涯,比較偏向想找行政,財務,業務,人資助理的方向發展,不知道專家們怎麼看呢?

回答 4觀看 397
回答 4

針對你想找的「行政,財務,業務,人資助理」這四大類工作,建議你先了解職務內容及所需能力/條件/經驗(參考104職務大百科去了解 https://m.104.com.tw/jobwiki/),並與你現擁有的能力/條件/經驗比較,相關性愈高則表示你可能愈適合,建議增加你已做過的「採購助理」的工作一起確認。
待你確認鎖定哪一、兩類工作後,建議直接在104上尋找適合的職缺,並準備履歷表,若對履歷表準備沒把握可以上104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另,若你「人資助理」工作有興趣,推薦以下資源,也能幫助你了解人資工作:
1.推薦「人力資源12堂課」一書,由人資領域教授聯手推出,可以讓你快速對人資各領域初步了解
2.推薦104人資市集「初階人資學程」選育用留讓你一次學習
https://hrmall.104.com.tw/training/hrskills?product_type%5B0%5D=1
3.推薦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CHRMA「全方位基礎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課程,講師來自各企業,幫助你更了解HR function 在企業實務運作方式
最後,歡迎你加入實體或線上人資社群,拓展人資人脈、交流知識ex.104有人資同學會 https://www.facebook.com/104hr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行政、採購、財務、業務、人資等等都是不同的專業,要先選定您未來朝哪一個專業發展,然後加強專業方面的知識,可以參加各種不同的專業訓練單位,至少有個證書證照可以說服用人單位您對這方面的興趣和基礎,否則光靠有興趣、有熱誠、肯學習、肯吃苦耐勞的空話,是無法說服用人單位的,最好是往有經驗的方面延續加強,成功機會比較大,加油💪!

未來希望自己成為怎樣的人呢?
在工作上,希望十年後的自己,是如何呢?
試著描繪自己的夢想,再切成細項,回推至現在的自己,也許對於現在的選擇能有所幫助。

文中提及,"偏向想找行政,財務,業務,人資助理",請問這些職缺都有去瀏覽過職務期待了嗎?能勝任程度呢?這幾個面向都不同,您個人的排序呢?

祝福您~~

你好 日安:

不確定就讓它確定。(解決你問題)

你提的四類工作,各有各的課題去學習,是你想要的嗎?感覺工作再找你,而不是你在找工作,對吧。

你要找到自己興趣,規劃自己想做什麼才快樂
找到自己做的累;還是很開心的工作,
把自己學校及職場所學轉化成,你的優勢,
這樣工作會穩定些。

30之前都是在學,別氣餒,
找到自己方向,努力衝,這才是工作!

以上給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