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5歲想轉職室內設計會不會太晚

現年35歲,目前從事餐飲業的銷售工作8年,已經做到主管了,月薪大概35k,但是覺得這份工作已經沒有挑戰性;前幾年開始因為身邊的人開始從事室內設計,當興趣的我也去考了二張室內設計的乙級證照(施工跟設計),原本考完以後就想從事室內設計,但遲遲害怕踏出這一步,一直到現在35歲了,覺得再待在這個舒適圈下去會愈來愈離職不了。
想要問問大家,我不是本科系出身,有二張乙級證照,現在也有在電腦補習班學習室內設計相關的軟體,年後轉職找得到工作嗎?雇主會不會因為我的年紀,然後也因為沒有任何相關工作經驗以致找工作很困難呢?

回答 3觀看 2506
回答 3

哈囉您好,因104-Amy的邀約回覆,我來協助回覆您的訊息。

首先對您已經考取到這兩張證照說聲恭喜,敬佩您的努力與毅力,這兩張證照也並非是任何人都考得到,這已經是進入這個行業基本的、但也漂亮的入門票。

您如果想要踏入這個產業,務必要先將CAD軟體熟練使用,如果有機會與時間的話,學習好3D軟體能夠有很好的加分,搭配PhotoShop等軟體基本上在繪圖的技能上就算一個段落的完善。

在室內設計的產業當中,如果是中型公司以上,內部不僅僅是需要設計人才,他們也會需要管理人才、業務人才等等,對他們來說設計這個技能不過是「吃飯」的必備工具。

我常對學生說設計有三個方向可以走,分別為:
「會畫的」:繪圖員、設計師、設計主導者
「會做的」:監工、工務、成本分析、負責工程執行的人
「會講的」:業務、公關、負責接到案子的人

因此如果您找的是稍有規模,而非工作室的公司,基本上不用擔心沒有合適的位置。

-

這邊開始講講會遇到的瓶頸,
因為已經35歲,跟您在同一個職位上(例如設計助理、工務助理、繪圖員)的同仁可能是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或者是許多30歲以下的同仁,年紀上的差異可能讓您覺得無法融入他們的話題,或者對方也會覺得不知道怎麼跟您做公事上的指導,因此腰桿足夠柔軟、情商要好變成是首要課題。

再來是薪資,因為您沒有相關經驗,剛到公司勢必要開始一段時間的學習,對公司來說段時間內無法產生效應(幫公司賺錢),因此剛進入公司的薪資可能跟新鮮人差不多,如果無法儘快踏上軌道,可能會領一陣子低於餐飲業主管的薪資。

-

今年已經有至少三位以上,跟您差不多狀況的朋友來跟我討論轉行的事情,前面二位聽完我上述說明,來體驗兩天後還是決定放棄;最後一位則是放棄轉行。

我必須坦承室內設計的相對薪資(能夠獨立作業)會比餐飲業來得高,但是轉行的挫折與瓶頸會持續多久,取決於自己的很多層面。

以上的經驗分享給您,如想要深入瞭解歡迎搜尋繆思雅集與我聯繫。

2人拍手・
2人肯定

個人建議如下:
1.在這個年代想做甚麼年齡都不是問題,而是自己的決心及家庭狀況。
2.先去應徵室內設計助理,確認自己審美的觀念符合哪個區塊。
3.證照跟軟體都會,缺的只是實務,主動應徵建築師事務所助理。
4.舒適圈待久了專長跟專業都會停滯不前,學會不同產業的融合更吃香。

最後祝福你一切平安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35歲,非科班背景,有考取室內設計的乙級證照,想了解會否因為沒有任何相關工作經驗以致找工作較困難呢?

如果從就業市場人力需求來看,室內設計屬於一定專業職務,有經驗者在您這個年齡,通常火候恰到好處,但若僅憑証照,卻無實務從業資歷,的確可能構成相當程度的進展。

建議可以先切入設計助理這個職務,在介紹函或自傳中提到任職餐飲業銷售期間,即會細心觀察所處場地的裝修工法,因此經常利用業餘觀摩及試作,加上有相當興趣投入,因此努力考取證照。

當然,如果暫時不得其門而入,先從較低門檻周邊行業涉入亦可,例如建材相或營建相關部門,或者報考職訓中心,再把職務適用軟體學習完整,就有更多機會完成心願。

祝您工作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