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0+想從零開始轉職到科技業但毫無頭緒開從何下手

各位前輩們好,
本人即將邁入35歲大關,之前的工作都是在國內和外的服務業/餐飲業打轉,因為身體的因素想轉行。由於個人並沒有特別熱衷於某個職業或展業,目前考慮轉職到未來較有發展性、工作機會較多的科技業。
由於是我從未接觸過的領域,我對於自己適合哪種職位毫無頭緒..求職網上的職務內容、台灣就業通的職務百科我幾乎都看過了,但內容敘述都偏簡略,導致我至今仍豪無方向。在此想請教前輩們我該如何發掘自己適合哪種職位呢?
此外,學習方面前輩們建議我該報名政府的職訓課程、線上/私人機構的課程還是重返校園取得相關的碩/博士?

由於自己老大不小了,對於轉職須面臨的種種未知數感到很恐慌,希望前輩們能夠多給我一些建議。感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1589
回答 4

完全沒方向就先買一門線上課程,
或著要免費就先找一套的教學影片清單

每天花兩三小時邊做邊學, 有興趣就繼續深造,
沒興趣就上完再換下一堂

深造的話職訓可以試試, 因為它也要考試才能參加
所以前面講的那些試水溫的行動其實現在就要開始做了
錢夠多的話就資策會的課應該會更好些
~
最不推薦的管道是坊間實體連鎖補習班
這年頭想補習的話,線上方便太多太多了

至於沒方向就是有想試試的就快點試
時間精力都是可以擠出來的
這部分一開始要記錄自己每天是否有花時數
一開始會累,但是習慣了就會習慣.

1人拍手・

你好 日安:

1. 身體因素轉行,能再克服身體因素嗎?
2. 二次修正規劃自己的未來,找出自己的興趣。
3. 因為你提供有效資訊不多,這很難協助你選擇方向。
4. 返回校園,出來還是要面對這問題,不是嗎?
5. 適合的工作沒興趣去做,這很容易被取代,不是嗎?

我高職同學,唸到博士(含當兵),出來3年找不到工作
這活生生的例子,別重複。

你的恐慌來自於沒固定薪資收入,但你從沒想過,你的
技能,能夠幫你創造什麼機會。

能解決的事,不用擔心
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

上述1-3點,再補充一下,會有更熱心的人來協助你。

以上給你參考

您好,
不知道大學的學科是什麼?文、理、商、工?

所以建議倒過來看,比如想到台積電當製程工程師,然後看求才頁面,研究當製程工程師要什麼條件,是讀化工碩士還是材料碩士?又比如想到華碩電腦當業務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是讀電子碩士還是MBA ?

能拿碩士學位會比短期訓練班好很多,加油?!

您好,

您有提到之前的工作都是在國內、外的服務業/餐飲業產業服務居多,可以先想一下這些工作或產業中,有沒有和科技業職缺是共同能力都可以運用的? 例如語文能力、銷售推廣、客戶服務經驗等,再反推回去看看科技業的職缺是否有合適的或有興趣的。

也提供下列的資訊給您參考,可以試試看從這些資訊找出自己想做的工作與瞭解透過職業適性分析看看自己適合什麼,

104職務大百科(了解每個職務內容在做什麼)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nav

104職業適性測驗
(透過分析結果尋找有興趣的職務,進一步思考是否有需加強的專業能力)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另外進修的部分,建議可以先從免費資源開始(自媒體、YT、講座等)

透過這些資訊,找出一個感興趣或覺得自己可以做的工作去嘗試,設定一個期限(半年或1年),認真努力的去做,會慢慢找到方向,每個努力的過程都不會浪費的,預祝轉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