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請假就請假的我,其實才是忠於公司的……但公司卻不知道

最近部門一直在傳,A女過年後就要離職,而且她打算一口氣把所有累積沒放的假一次放完,一整個月不會來公司還有錢可領……我聽了很不爽,到時候,部門一定是天翻地覆。她離職請假,把爛攤子留給大家扛,而她拍拍屁股就走了,缺還不見得補得上來。現在根本不知道A女何時才會有動作,所以也無從先開始找人。

很諷刺的,我最近真的很想請幾天假在家裡陪小孩,吃吃喝喝什麼也不做,或去住個民宿三天兩夜的,但我一向主管提起,主管竟說,最近大家要共體時艱,竟不讓我請假,她都不知道,A女準備大請特請………

請假的人,才不會害公司,真正想害公司和同事的反而都故意不請假,就是要等到提辭呈以後,一口氣不負責的請假完。

我很想向老闆【舉報】A女!!不過又怕A女「現在」就bye了,我就不能請假了。

各位資深前輩,我該怎麼辦呢?

回答 5觀看 3584
回答 5

您的確點出了現代職場的一些盲點:主管們常用一些表面的事實來評斷員工的好壞,比方說,是不是常常遲到呀?年假有沒有請完呀?有沒有總是避免加班?週末會不會回訊息………諸如此類。您說得對,有一些很認真的職員,該休息就休息,該認真就認真,而有些職員反而假惺惺地,最後臨走前再捅個大簍子沒在管你。

由於您問的是,是不是該當「抓耙子」,跟主管舉報您口中這一位A同事,她即將無預警丟下工作跑去放假並且離職?

這一點,應該這樣子看——

就像所有職場事,這件事到底是因為「我太生氣所以想報復對方」,還是因為「我真的為大家好,想提出善意的警告保護大家」?如果是後者,那麼無論如何都應該做,這樣,才不愧為一個認真的好同仁、好戰友、好同事。

不過,如果是前者,即便前者(在您心裡)只佔一點點的比例,您也應該自我察覺,並且將「它」踢開,不然,自己會自我陷入一個負面循環;您問的這一題的語氣中所表達出濃濃的內心戲,說不定其他人根本就不在意,只有你自己在心裡氣得要命,自己請假又不准假,氣到內傷。「生氣表示你在意,在意的人總是最生氣!」

說不定,您只要再提一次,老闆就准你放假了,然後到了過年那個A同事也不會離職,一切都會自己好起來。最主要是,自己是不是在生氣,在職場,尤其為了像A同事這樣的人,實在太不值得!即便你生氣,主管也不會知道你是多麼為他們著想,如果你過度解讀,進一步的發揮和舉報,說不定都招來反效果呢。好像在自己心裡埋進一顆種子,最後長出自己都不認得的怪物,影響到自己工作的心情了。

我自己是認為,職場以和為貴,什麼事情都可以轉彎,放個假,什麼都沒事了啦!

9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
即然忠於公司,就和老闆商量什麼時候可以請假,先把時間訂下來,到時候也比較心安,也比較好安排行程,至於A女的事還沒發生,說不定老闆會把她安撫下來,這樣妳就什麼事都沒有,而且一樣可以休假,加油💪!

人家還沒提離職,所以請假的事情還沒發生,況且,離職請長假很正常。
所以,您還是好好研究下自己要如何成功請假。

3人拍手・
1人肯定

主管知不知道 他要不要放特休
一點都不重要 因為離職本來就沒什麼
喔 因為怕害到大家就不離職的
而且人家按照公司規定的話
合法合情合理 很正常

爛攤子這邏輯也是很怪
工作就是因為都很狗屎都很爛攤子 才要顧人來做的阿 不然很輕鬆又錢很多 誰要離職? 也就是說每個人本來就是自己爛攤子的負責人
哪有什麼誰給誰爛攤子?

建議你就是好好工作 正常放特休
想請假就請假 主管不准就不要鳥他了
這是基本權益
別想有的沒的

我想做好自己的份內的事比較重要,其它事留給主管傷腦筋,即然他是公司指派當部門主管,想必就會比組員們更有能力處理這些人事問題,如果自己真要請假就提出給主管,如果主管真有難處應該也會提出跟你協調,當然協調結果就要看雙方如何談了,相信也會因時機點不同會有不同的結果的.不過在職場工作還是坦誠比較實際,職場路也比較走的遠.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